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美军急于了解中国战术 二炮或故意泄密欺骗

2012年08月16日 11:01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内容提示:前驻华美国武官说中国大陆流出了机密文件,是解放军的第二炮兵战役学,不过据内地的环球网引述一名中国的军事专家说,中国这篇文章提到的所谓二炮部队的战役学的是属于二炮的兵种战役学理论的一本专著,属于二炮指挥员理论学习的教材,不对外发行,属于解放军的机密级文件,但不是绝密级。

凤凰卫视8月15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日本外交学者网站刊登了美国前驻华武官撰写的中国的核泄密文章,这位前驻华的美国武官说中国大陆流出了机密文件,是解放军的第二炮兵战役学的。

这篇由美国前驻华武官撰写的文章说这份标记了解放军二炮的顶级机密的文章涉及了二炮的核武器的学说,核武扩散的控制以及二炮的危机管理等相关的文章,是机密文件,而且文章说正如这份解放军出版理论谈到,解放军主张用少量的对别国发起第一轮核打击之后进行有效核反击的武器,维持最低限度的解放军的核威慑和反击力,而且二炮的文章也确认中国二炮永远不会首先使用核武器,不过也解释了解放军二炮部队在核战争的时候警戒的状态和大致核部队反应攻击的时间。

不过这个美国前驻华武官的文章也说这种二炮的所谓绝密文件的解释,可能是二炮的战略欺骗,这么多二炮的高等的机密文件在如此短的时间里泄露给西方的情报界很可能是解放军正在进行一场大型的虚假情报的战役,不过据内地的环球网引述一名中国的军事专家说中国这篇文章提到的所谓二炮部队的战役学的是属于二炮的兵种战役学理论的一本专著,属于二炮指挥员理论学习的教材,不对外发行,属于解放军的机密级文件,但不是绝密级,不过这也显示了美军是急于要了解解放军二炮部队的战略战术。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21:50-22:30

重播时间:(周四)04:10-04:50,15:15-15:5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石冰] 标签:二炮 战役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