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解放军少将:若日本自卫队敢介入 必将针锋相对

2012年08月16日 09:38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针对有登上钓鱼岛的香港保钓行动委员会成员被日本方面拘捕,本台记者从中国外交部了解到最新进展,目前中方正在紧急的联络日方,就此事向日方提出交涉,另外,在北京也有解放军的少将警告日本方面不要过火,激起中国的民愤,并且说中国在维护主权的问题上不是可以让日本随意拿捏的软柿子。

凤凰卫视8月15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吕宁思:针对有登上钓鱼岛的香港保钓行动委员会成员被日本方面拘捕,本台记者从中国外交部了解到最新进展,目前中方正在紧急的联络日方,就此事向日方提出交涉,另外,在北京也有解放军的少将警告日本方面不要过火,激起中国的民愤,并且说中国在维护主权的问题上不是可以让日本随意拿捏的软柿子。
    
    解说:既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表态,密切关注事态,并严词要求日本不能有任何危机中方人员以及财产安全做法后,有解放军强硬派少将在接受本台电话采访时也警告日本方面,尤其是日本自卫队要克制,因为一旦激起中国民愤,终将自食其果。
    
    罗援:若激起华民愤 日将自食其果
   
    罗援:我觉得日方必须保障登岛人员的生命安全,如果采取拘捕等过火行为,特别是日本自卫队敢于介入,我们将会针锋相对,以行动为行动,以军事对军事,俄罗斯总统可以登岛南千岛群岛,韩国总统可以登岛独岛,我们中国民众为什么不可以登上属于我们的钓鱼岛,中国在维护国家主权问题上,绝不是可以让日本随意拿捏的软柿子,日本若激起中国民愤,他将会自食其果。
   
    解说:而国务院参事时殷弘也表示,中国政府一贯强调其职责就是要保护公民的人身安全,尤其在涉及主权问题上,相信政府会有进一步的行动预案,同时他还说,今年钓鱼岛问题格外复杂,而中国政府作为内外事务的掌舵者,更需要充分考虑各方面的情况。
   
    时殷弘:我觉得从大局来说,我现在看不到中日两国政府任何一方,要用大规模军事冲突解决这个动机,也不存在这样的形势,一方面我们要坚决维护中国的主权,争取比较早的实现中国主权完全的实现,另一方面,东亚的和平,中日两国的关系,哪怕是紧张的稳定同样也是比较重要的。
   
    解说:虽然大陆保钓船这次未能出海,但他认为,无论是香港特区还是大陆以及台湾,保钓的目标都是一致的,但就各有各自的特点,不存在谁软弱谁强硬的问题。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10:30——11: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曹奎] 标签:民愤 罗援 激起中国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