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罗援少将:中国首艘航母应命名“钓鱼岛”号

2012年07月12日 09:42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面对纷争日益加剧的中国周边冲突,国内以武力解决的呼声不断加强,在此情形下,官方保持一个清醒的认识,不到万不得已在动用战争方式是十分必要地。

凤凰卫视7月11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胡一虎:建群说执法力度应该要继续下去,事实上整个的部分也已经常态化了,但是现在也听到另一种声音,比方说包括解放军的少将罗援少将就提出来,我们不仅要强调领土主权,在我最主要的是一个军事方面的存在。他的建议是说可以在钓鱼岛附近设立所谓的军事演习区,甚至还可以在国际舆论上站上最高的制高点,比方说把航空母舰也有定位为一个钓鱼岛号,您觉得这个实际上来讲,适不适合?
    
    罗援少将:钓鱼岛设立军事演习区
   
    滕建群:这个倒可以试试。事实在我们政府手里也有选择。但是我认为我们还有很多选择,比方说我们还有经济的,还有外交的手段来维护我们的海洋权益,包括我刚才讲的海上执法,同样也是我们有效的维护我们海洋权益的重要手段。现在有一种说法,大家每遇到这种挑战的时候,会立刻想到动用军事手段,但是我认为军事手段毕竟是一个我们最后的选择,我们在没有穷尽其他手段之前,经常喊打会陷入一个陷井当中,因为有些国家特别是深陷经济危机,国内政治危机的一些国家不愿意看到中国这边风景独好,所以大家可以看到从2008年之后,在南海也好,在钓鱼岛海区也好,中国的麻烦不断,我觉得主要还是有关国家希望通过这样的一些挑起事端来纠缠中国,让中国不得安宁,所以这个我们一定要慎重,特别在我们经过这么多年发展以后,我们中国已经进入到一个非常艰难的爬坡期,相对来说在国际上已经地位比较孤立,一些大国不愿意看到中国崛起,一些原来发展中国家也感觉中国现在富起来,不愿意搭理这些发展中国家了,所以中国应该要有一个定性,要不管别人怎么看自己,一定要坚持自己的道路,不应该动不动就喊打,这个应该是国家长远发展的大忌。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 04:40-05:05 09:40-10:05

声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曹奎] 标签:罗援 凤凰 海洋权益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