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三沙市成立简史

2012年07月25日 10:23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三沙市是中国位置最南,总面积最大,人口最少,但陆地面积最小的的地级市,也是全国继舟山市之后第二个以群岛设市的地级行政区划。

凤凰卫视7月24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杜平:三沙市是中国位置最南边的,总面积最大,也是人口最少的地级市,但是陆地面积是最小的,是全国继舟山市之后第二个以群岛设市的地级行政区划。更多地有关三沙市的一些具体的情况请看今天的总编辑备忘录。

解说:三沙市位于中国的南海,为南海省的第三个地级市,管辖西沙群岛、中沙群岛、南沙群岛的岛礁及其海域,三沙市涉及岛屿面积13平方千米,海域面积200多万平方千米,市政府驻地在永兴岛,是西沙群岛同时也是整个南海诸岛中最大的岛屿。

2012年6月21日,民政部公告宣布,国务院将撤离西沙群岛、南沙群岛、中沙群岛办事处,建立地级三沙市。

7月17日上午,三沙市人民代表大会筹备组成立,标志着三沙市的政权组建工作正式启动。

7月19日,中国军事委员会批复广州军区,同意组建“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南省三沙警备区”,主要负责城市警备任务,支援地方抢险救灾,指挥民兵和预备役部队进行军事行动等。

7月23日,三沙市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开幕。来自西沙群岛、中沙群岛、南沙群岛的共计45名代表出席了会议。

7月24日上午,三沙市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在永兴岛举行。同时启用了新邮编、邮戳,并更换银行、医院等各机构牌子。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10:30——11: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袁鑫] 标签:沙市 简史 群岛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