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专家谈三沙市定位:边境海防城市

2012年07月24日 09:53
来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2012年7月23日《华闻大直播》节目播出“专家谈三沙市定位:边境海防第一旅游其次”,以下为文字实录:

陈淑婉:这些许多人关注的话题,无非都是带起大家对于三沙设市之后的这样那样很多的一些关注的焦点,而三沙市设市是在即,对于三沙市在日后南海布局中的定位,有专家就指出,应该首先定位成边境海防的城市,同时也指出设立三沙市是中国我南海整体经略布局的考量,认为不必过多解读。

解说:围绕三沙政权的组建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展开,周一上午三沙市召开了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对于三沙政权的组建,中国南海研究院海洋科学研究所副所长刘峰就认为,三沙作为中国最南端的城市,首要职能应该是担负中国的海防任务,其次才是发展旅游业。

刘峰(海洋科学研究所副所长):三沙市的定位应该根据它的三沙市整个的地理方位、地理特征、经济发展布局,我认为首先定位应该是边境海防城市,应该也可以定位热带海洋旅游胜地,当然最主要的地位首先是边境海防城市。

解说:同时他指出,对于设立三沙市的意义,是中国在宏观上对南海整体经略布局的考量,认为不需要对于设市做过多的解读。

刘峰:南海局势的影响,我觉得整个设立三沙市,应该还是按中国主权范围的事,主要是考虑到就是说整个建设西沙,巩固中沙,经略南沙的一个战略步骤,所以我觉得也不要太过的解读。

徐昌鹏(凤凰卫视记者):刘峰强调三沙建市必须要做好整体的规划,明确城市的职能,才能更好的在日后从宏观上指导三沙市的建设工作。

[责任编辑:马超] 标签:沙市 海防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