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首届三沙市政府领导班子非同一般

2012年07月24日 11:21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7月23日,三沙市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法定议程后顺利闭幕。会议依法选举产生了市一级权力机构,符戆当选首届人大常委会主任,肖杰当选第一任市长。至此,三沙市的行政架构的人员构成已经初具雏形。

凤凰卫视7月23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任韧:今天三沙市的行政架构的人员构成已经初具雏形,据你的分析,其中人员的架构有方面有哪些特点值得关注?

徐昌鹏:其实在第一届三沙市的政府组成的班底当中,他们分负其责的特点是非常的明显的,媒体比较关注的像是人大常委会的主任符戆,他的军方背景就比较强烈,之前他是海南省军区的副参谋长,所以认为他的加入是能够很好的为三沙市在日后建造成一个海防边防城市的这么一个定位是能够大力的助推。

而同时,担首责当然无疑是市委书记兼市长肖杰,他在结束人大会议的时候,都成为所有记者争相采访的对象,他也提出了觉得责任重大,并且在日后将主推“四个致力”,而其实媒体对于他的分析主要认为说,肖杰的行政处理能力是非常强的,因为他在三沙市的领导班子当中是唯一一个有之前在地方担任一把手经验的这么一个领导,他之前曾经是琼海市的市委书记,并且日后还有在省委担任海南省人民政府的秘书长这个职务,所以说肖杰在地方以及在省市一级的媒体都有非常丰富的行政经验,所以他的行政政务处理能力。媒体认为他是相对较强的,所以认为在他的领导之下,他担任市委书记和市长是能够很好的笼络,并很好的组织身边的这些分负其责的帮手能够很好的推进三沙市以后的建设。

另外媒体还关注的人选就是副市长之一的冯文海,副市长冯文海之前主要是在海南省担任旅游方面的工作。他之前也曾经是海南省旅游国际开发中心的主任,并且在一直都是从事旅游领域的工作,媒体也分析说,他的加入,他担任副市长将会主抓三沙市旅游这一块,相信也是会将三沙市日后打造成为一个旅游中心,通过三沙市来带动西沙旅游的这么一个城市推进的目标是可以有帮助的,因为据了解,年内海口至永兴岛的油轮就将成型,势必也会为三沙带动整个西沙旅游项目的帮助。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04:40-05:05  09:40-10:05

声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袁鑫] 标签:沙市 领导班子 肖杰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