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吕宁思:美联储经济政策牵动中国资本神经 市场反应不乐观

2012年06月22日 10:30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美国联邦储备局6月20日决定,抛售短债,继续的延长收购长债,并且扩大收购长债的金额达到2670亿美元,这被称作扭曲操作的这样一个周期延到年底,但是并没有推出第三轮的量化宽松,对于欧债问题,伯南克表示联储局不会以资金注入欧洲市场。

凤凰卫视6月21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吕宁思:一方面全球市场都关注美国联邦储备局的议息会议,另一方面也全都对于联储局会后的决定没有任何的惊讶,美联储一连两天会议之后,发表的声名有两大内容,一个是对美国经济的描述,就是说美国就业职位增长仍然是疲弱的消费开支,增长减速了,那么经济需要支持,第二是决定的要点,一是决定维持利率不便,第二是扭曲操作,就是扭转操作的政策延长半年到年底,并且增购2670亿美元的长债,目前美国联邦基金率仍然是0.25,美联储重申将维持这个超低利息息率到2014年底,而所谓的扭转操作政策,也就是估出短债,买入偿债,以压低息率减少借贷的成本。

这被认为是一种低劣度版的量化宽松措施,我们知道美国的经济状况比欧洲的经济动向更加令中国资本关心,所以中国的经济官员投资专家还有不少由于在美国,趁美国现在经济低迷去赚上一把的有钱人,都在细细的从美联储的声明和言论中去判断,美国经济到底往哪走,对中国将有怎样的影响?比如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在会议后的记者上就表示,他要进一步的采取措施,促进经济复苏,尤其是促进就业,这位主席是不是在暗示美国将推出第三轮的量化宽松,QE3,如果欧美都不谋而合的推出货币的量化宽松措施,恐怕将会令中国的流动性增加,这就推高大众商品的价格引发进一步的通胀,对于汇率也是有一定的影响,在比如美联储的有关描述是否意味着美国的经济还是没有见底。

有意到美国投资或者购买资产,比如房地产的那些老板是否要止步观望呢,当然不少专家都认为,美国推出QE3就是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机会并不高,因为美国的经济状况还不至于糟糕到那个程度。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 [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3:30——04:00  10:30——11: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马玉宁] 标签:吕宁思 政策 资本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