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吕宁思:神九为中国未来太空权利做准备

2012年06月16日 10:22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神九升空在即,国人最关注的就是我国女性宇航员第一次进入太空。在21世纪太空探索技术正在由科技突破转变为空间利用使用与开发,迄今为止在太空领域进行实际应用操作的国家屈指可数。与其他大国相比,中国的航天发展速度快、自主能够强,这不仅仅是国家荣誉的体现,也是为了在未来世界中享有太空权利的一种有效的准备。

凤凰卫视6月15日《凤凰焦点关注》节目播出,以下为文字实录:

马斌:吕宁思先生刚说这个女航天员刘洋是一任群芳妒,其实我们看不仅仅这次女航天员上天,这个事情本身其实也彰显了中国国力的科技力量增强是吧?

吕宁思:没错,神九升空在即,国人是万众瞩目,那么神九以前两次中国太空的宇宙遨游相比,在实验项目上应该是更加进一步,这都是属于专业领域的技术。而最吸引国人关注的就是我们将有女性的宇航员进入太空,虽然在美、俄等太空大国女性航天员已经不新鲜,但是对于我们中国来说女性进入宇宙还是第一次,那么这必将在中国宇航史上书写新的一页。我们知道在21世纪太空探索技术正在由科技突破转变为空间利用使用与开发,那么迄今为止在太空领域进行实际应用操作的国家是屈指可数。与其他大国相比,中国的航天发展速度快、自主能够强,从更长远的观点看这不仅仅是国家荣誉的体现,也是为了在未来世界中享有太空权利的一种有效的准备。简而言之,言以必之,我们预祝航天英雄们再次的创造辉煌。

声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胡淑丽] 标签:吕宁思 九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