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好妹妹乐队:非专业歌手独立制作专辑《春生》

2013年10月02日 14:16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秦昊和张小厚两个人都不是专业“搞”音乐的。张小厚毕业于浙江理工大学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系,秦昊则是毕业于吉林动画学院卡通漫画造型专业。张小厚再次之之前,在北京做过地产评估助理,在无锡设计院做过工程造价。浪客秦昊在做专辑之前在西安当过插画上色师,在杭州当过摄影师,在无锡考过研,在北京当过美术老师,不变的生活流水的职业变换,他俩的共同爱好就是弹琴唱歌。

凤凰卫视10月1日《与梦想同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张小厚(好妹妹乐队):因为我们两个一直在想说,通过怎样的方式让别人认识我们或者是一种自我介绍式的。我们就想到,因为我们非常爱看《新白娘子传奇》,就是我们这一代人的童年回忆,就是暑假一定要看《新白娘子传奇》和还珠格格这样。就是会想到说白素贞,因为我们也翻唱过这首歌,就觉得这首歌寓意很好,它是一个自我介绍的过程。

秦昊(好妹妹乐队):我俩就是一拍即合,觉得这是个大彩蛋,一定要放在专辑里面。因为这个歌是我们当时在酒吧里面唱的时候,就是反响还比较好,大家都觉得挺玩的,大家一听都会咦,然后就跟着一起唱了。

许戈辉:很多人认识秦昊和张小厚这两个清新干净的大男孩,就是通过这一曲耳熟能详的电视剧插曲。张小厚说很多人都好奇为什么两个男生的乐队会取名叫“好妹妹”呢?原来这源自于2010年4月在无锡一起弹琴唱歌玩的时候演唱的一首经典老歌《你究竟有几个好妹妹》。

张小厚:因为我们是去参加(某选秀节目),很无聊,当时(节目方)说我们去比赛,然后到了那边的时候,(节目方)说如果是组合的话,,你们需要一个名字,然后第一次唱的歌就是《你究竟有几个好妹妹》,(节目方)就说我们是“好妹妹”二重唱。

许戈辉:说起来秦昊和张小厚两个人都不是专业“搞”音乐的。张小厚毕业于浙江理工大学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系,秦昊则是毕业于吉林动画学院卡通漫画造型专业。张小厚再次之之前,在北京做过地产评估助理,在无锡设计院做过工程造价。浪客秦昊在做专辑之前在西安当过插画上色师,在杭州当过摄影师,在无锡考过研,在北京当过美术老师,不变的生活流水的职业变换,他俩的共同爱好就是弹琴唱歌。

秦昊:我们俩都差不多吧,我们做了差不多的事情,就是稍微坚持了一把,因为说有多困难没有多困难,也没有多惨,只是说那个状态下,很有可能就不想干了。

张小厚:很多人说是你们为了音乐梦想辞职了,然后来做专辑,其实这个顺序是反的。我们两个是音乐一直是生活喜好的一部分,然后在喜欢,后来我们俩是各自都去做了不同的职业,去尝试想说去改变一些东西。

许戈辉:成立乐队之后,一直零零散散的写歌、录视频和做小演出,直到2011年底的冬天,才萌发了做专辑的想法。然后用了半年的时间辞去了原本的职业,并没有和任何公司合作,也没有专业的制作团队,完全独立完成了专辑《春生》的制作。

《与梦想同行》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许戈辉【主持人专区】

播出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19:55-20:00

声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刘子源] 标签:张小厚 好妹妹乐队 新白娘子传奇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