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邱威功:梦想着把东方文化推向整个世界

2013年06月29日 12:07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2013年4月,邱威功带着自己的团队专程来到呼和浩特和林格尔县,带着浓厚的兴趣了解和学习世界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和林格尔剪纸,他向这个项目的传承人学习剪纸技艺,邱威功告诉我们说,之所以这么做,是因为他想把沿途的经历写进书里,然后做成纪录片,让全世界的人都能够认识亚洲,了解亚洲文化。

凤凰卫视6月28日《与梦想同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许戈辉:各位好,欢迎大家继续《与梦想同行》,四处游历让邱威功容光焕发,每每经过一些有趣的地方他都会下车和当地的居民聊天,并且走访自己感兴趣的民间、民族艺人,这不仅让他更加了解当地的民俗风情,还学到了很多不同的东西。

邱威功:其实我们除了不管是经济,不管是文化,不管是艺术,我们都想来访问,来了解,我们到云南的时候就访问杨丽萍,访问她,了解她了,然后当然她是在孔雀舞,她是白族,然后从她的个人的兴趣做了这个孔雀舞,我们从那个也看到好多我们所谓的皮影,剪纸还有很多,过去也是好几个做风筝,做很多的印刷、影印,这几个都是中国的文化,中国的这个历史,我觉得这个中国的文化跟中国的历史这个很有意思,你们累计下来好几千年了。

许戈辉:2013年4月,邱威功带着自己的团队专程来到呼和浩特和林格尔县,带着浓厚的兴趣了解和学习世界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和林格尔剪纸,他向这个项目的传承人学习剪纸技艺,邱威功告诉我们说,之所以这么做,是因为他想把沿途的经历写进书里,然后做成纪录片,让全世界的人都能够认识亚洲,了解亚洲文化。

邱威功:我的兴趣比较广,所以都喜欢他们的像那个什么在那个做那个风筝,他们没有想到那个风筝他所做出来很有代表性,今天中国的风筝还是那么流行,我去了东风的,他们的这个博物馆,风筝真的很好,反正各有千秋,各有不同。

许戈辉:如今的邱威功在写书和环游旅行之外也是泰国著名的电视节目主持人,他为大家讲述自己沿途的故事和旅游攻略,以自己独特的视角和语言表达方式通过电视节目向整个世界传递自己的价值观,1995年邱威功创办了自己的慈善机构,安美德基金会,并且捐出了1.1亿美元,用于文学、艺术、环境保护等等领域的推广,在邱威功的心中,还怀揣着更加壮阔的计划那就是把东方文化和价值观推向整个世界,或许这又是一条充满荆棘的道路,但是对于这位创造的无数奇迹的男人来说,或许这只是他再次成就梦想的启始。

《与梦想同行》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许戈辉【主持人专区】

播出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19:55-20:00

声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刘子源] 标签:邱威功 文化 许戈辉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