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邱威功:50岁时撇下亿万财产 出家修行

2013年06月26日 15:39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当时我去当和尚,当然第一个是为我妈妈,我觉得这个是很惭愧的一件事情,就是我没有为我妈妈做一个好事,我妈妈她觉得她一生以来看着我是一个长子,要做一个好人,好人就是当和尚,你不做什么乱七八糟的事就是和尚。

凤凰卫视6月25日《与梦想同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许戈辉:各位好,欢迎大家继续《与梦想同行》,今天我们接着来讲述邱威功的故事,年轻时的邱威功充满了激情,收藏跑车是他的一大乐趣,像兰博基尼法拉利、保时捷,还有各式的古董车,他的收藏中里边几乎是汇集了这个世界上个人能够拥有的最快的交通工具。而现在的邱威功则更喜欢静坐独处、思考冥想,50岁那年他撇下了手中的亿万财产独自一个人出家修行。

邱威功:当时我去当和尚,当然第一个是为我妈妈,我觉得这个是很惭愧的一件事情,就是我没有为我妈妈做一个好事,我妈妈她觉得她一生以来看着我是一个长子,要做一个好人,好人就是当和尚,你不做什么乱七八糟的事就是和尚,但是我不重视,我觉得弟弟妹妹,弟弟去当,我太忙了,所以我就拒绝,但是她走了之后我很想念她,难道这么一点点事情我难道不能为我妈妈做吗?所以到了50足岁的时候我就走上山去当和尚,那在当和尚之中,我天天在念经,我天天都想着她,但是在那个时候就想起我也应该怎么样为我父亲来怎么样想,所以就这么样的有一个念头,同时为我妈妈,也为我父亲,那样去做不是更好吗?这样的我是谁最快乐?是我啊,对不对,这样子是一种思想,是一种方式,是用这样的佛教的方式来解除你在心里的一些困扰、问题。

许戈辉:那段时间邱威功和所谓的享受做了暂时的告别,度过了人生中最纯粹、最简单的日子,摆脱了大堆的世俗繁琐,他每天都会漫步在森林深处的羊肠小道上,用这样的方式一点一滴地寻找真我,了解生活的真相,这段出家修行的经历也让邱威功找到了一片属于自己的空间,和一种探求生命本质的生活方式,也让他更加了悟人生,不再因为物欲而奔忙,学会了知足常乐。

邱威功:不欠吃,不欠穿,而且想要做什么,想要吃什么都可以做的到,而且你有病了,你可以有钱看医生,不会苦而快乐,我觉得那样是最成功的,不管你多么有钱,多么伟大,那个是无关的,只是你有这样的一个条件,而且另外在主要是说,你要知足,你要知足,你要知道你现在有什么,该挖的是什么,不该挖的是什么。

许戈辉:邱威功追求梦想的脚步从来没有停息过,除了写书,他最大的梦想就是可以用双脚来丈量整个世界。

《与梦想同行》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许戈辉【主持人专区】

播出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19:55-20:00

声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李永坤] 标签:邱威功 财产 许戈辉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