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邱威功:年少时自杀过三次 感觉父亲不是自己的父亲

2013年06月25日 15:02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做一个好人》不仅销量惊人,还成为了泰国畅销书排行榜的一匹黑马,并翻(译)成了中文、英文、日文和越南语等多种版本,书里边邱威功讲述的都是发生在家族和自己身上的真实故事,感动并且激励了很多读者。

凤凰卫视6月24日《与梦想同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许戈辉:一身民族特色的服饰,深黑的发髻扎在脑后,完全看不出已经是一位年到花甲的老人,一口流利的普通话得益于他在中国台湾的求学经历,他就是邱威功,一位泰国著名的企业家、慈善家和作家,他曾经连续两年被《福布斯》杂志评入泰国富豪榜前40,并且被称为亚洲的慈善英雄,在泰国邱威功是一位家喻户晓的名人,这倒并不是因为他的财富和地位,而是因为他写的自传《做一个好人》感动了成千上万的读者,他的大半生无疑是精彩的,而这场人生大戏的起始却充满着戏剧的色彩。

邱威功:这一本我最喜欢的,为什么这一本我用感情写出来,我一边写一边流眼泪,我从来没有写过哪一本书那种感受像这本书那么深,因为体验到我当年小的时候所面临很多很多的困难,当年从小的时候那个是走投无路,因为那些困难都没有办法,就要忍耐,我自杀过三次,又觉得父亲好像不是我的父亲一样,他为什么对待我这么严,那么刻薄,所以那种感受我天天在哭,在家里从小就受那种苦,我觉得工作苦无所谓,我这个人真的是很能吃苦,但是被整、被骂、被打这个我觉得不公平,太不公平,打的几乎好像不(是)教训,要杀我一样。

许戈辉:12年前,邱威功放弃了当时的工作开始专心写书,至今已经完成了16本,这其中自传《做一个好人》不仅销量惊人,还成为了泰国畅销书排行榜的一匹黑马,并翻(译)成了中文、英文、日文和越南语等多种版本,书里边邱威功讲述的都是发生在家族和自己身上的真实故事,感动并且激励了很多读者。

邱威功:尤其是我觉得现在的家庭有很多的父母是太疼孩子们了,因为经济好了,环境好了,而养成了很多的小孩子被宠坏,很多小孩子现在脾气很差很差,很坏很坏,因为被父母宠坏了,而且今天不是两对一,现在是有四到六对一养他们,所以我觉得现在社会的小孩子真的以后会伤,会把这个社会搞乱,所以这本书我相信给小孩子,给很多人会有改变。

许戈辉:目前《做一个好人》这本书已经被泰国国家电视台拍摄成了电视剧。

《与梦想同行》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许戈辉【主持人专区】

播出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19:55-20:00

声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李永坤] 标签:邱威功 父亲 许戈辉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