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邱威功:从未住过旅馆 房车就是自己路上的城堡

2013年06月28日 13:05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邱威功说自己从来没有住过宾馆,房车就是自己在路上的那座会移动的城堡,无论到哪儿,他都是开着房车,每到一个地方就会去了解当地历史、文化、环境、工业,还和感兴趣的人进行交谈,买当地的调料做地道的菜,种种这样的经历都是其他旅游方式所体会不到的。

凤凰卫视6月27日《与梦想同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许戈辉:各位好,继续《与梦想同行》,今天我们接着来讲述邱威功和他的“移动城堡”的故事,自从2011年开始,经过两次试车和一次远行之后,今年也就是2013年的3月17号,邱威功带着他的房车车队开启了“2013自驾亚洲”之旅,并且计划用7个多月的时间穿越老挝、中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缅甸等国家,把一个全新的亚洲介绍给世界。

邱威功:那这7个月足够我们这次要走三万多,快四万公里长,今年是第三年,第四年我们准备到中国的南方来,先进中国然后跑到西藏,然后从西藏那边跑印度,印度也是一个老国,印度也是一个有文化很丰富的国家,而印度也是跟泰国那边关系非常好,我们都讲,我们的父亲是中国人,我们的妈妈就是印度人,我们的朋友是欧美,泰国人有这么样一个想法,因为我们的祖宗从中国来,但是我们受的教育不是说讲到就真的思想佛教嘛,是从印度来,那我们跟外国人做的企业我们泰国就老早跟所谓的欧美的来往已经五六百年了,所以这一点就应该怎么样去了解印度。

大概2015年我还可以动,我还可以跑,因为今年60岁了,所以2015年的时候我想再往莫斯科去。

许戈辉:邱威功说自己从来没有住过宾馆,房车就是自己在路上的那座会移动的城堡,无论到哪儿,他都是开着房车,每到一个地方就会去了解当地历史、文化、环境、工业,还和感兴趣的人进行交谈,买当地的调料做地道的菜,种种这样的经历都是其他旅游方式所体会不到的。

邱威功:你们的菜都很好吃,两个因素,第一我觉得中国很多的菜有它的特长,就是它的味道是综合,不会太烈,不会太淡,就觉得都可以我当然从小我因为在台湾长大,我15岁就包饺子,滚那个面皮,切那个白菜,然后我当然过去喜欢吃所谓的锅贴了,饺子啦、小笼包、酸辣汤,那个是过去,到了中国来,种类更多更多了,唯一在中国的中国菜我还没有办法能够适应已经吃过四次了,就是臭豆腐,其他的全部我都全部吃光。

许戈辉:说到这次环游亚洲的计划,邱威功显得意兴勃发,他告诉我们说他已经都60岁了,明天会发生什么谁也不知道,只有把握好今天只要是对社会有利的事情,想做就一定去做。

《与梦想同行》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许戈辉【主持人专区】

播出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19:55-20:00

声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李永坤] 标签:邱威功 移动城堡 许戈辉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