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裴爽:真正的把环保做成一件很快乐的事情

2011年11月11日 17:35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这些各式各样的垃圾桶的照片,都是来自世界各地有心人随手拍下,然后呢,通过当下流行的微博这一平台,把照片展示给广大关注垃圾分类的网友们的。这并不是一场最佳摄影照片的评比,而是一场以“垃圾分类和减量”为主题的,2011年绿色阳光“清洁家园”活动的一小部分,而今天我们故事的主人公,就是这场活动的负责人裴爽。

凤凰卫视11月9日《与梦想同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许戈辉:刚才我们看到的各式各样的垃圾桶的照片,都是来自世界各地有心人随手拍下,然后呢,通过当下流行的微博这一平台,把照片展示给广大关注垃圾分类的网友们的。这并不是一场最佳摄影照片的评比,而是一场以“垃圾分类和减量”为主题的,2011年绿色阳光“清洁家园”活动的一小部分,而今天我们故事的主人公,就是这场活动的负责人裴爽。

裴爽大学的时候,读的是环境工程专业,毕业以后她原本应该去环境工程类的公司或者更好的地方工作,可是她却选择了环境保护NGO工作,也在多个环保NGO担任过志愿者。2011年5月,她加入了环保组织根与芽北京办公室,完成了她儿时的梦想,把保护大自然环境当成了她一生的职业。

裴爽:我从小一直就是对这种大自然和动物,这种和谐的场面非常非常的感兴趣,而同时我对这种生态啊环境,也是特别特别感兴趣,然后我本人就是一直很关注环保方面的就是各种事情,我也很喜欢去做环保志愿者。我觉得就是人能和自然和这个动物和谐地相处下去,我们这个地球才能够平衡发展,所以说就是我从小一直有这种愿望,也促成了现在呢我对这份工作的一个热爱。

许戈辉:现在裴爽的工作是在根与芽负责绿色阳光行动和根与芽青年环境论坛项目,她带领着自己的团队举办了“垃圾达通秀”和“垃圾风景线”线上拍照活动,暑假寻访垃圾的归宿参观等活动,让所有关注环境的大朋友、小朋友都参与进了活动中,大家通过拿起相机走出去拍摄一些和垃圾有关的场景,也对垃圾分类有了不一样的认识。

在2011年9月举办的绿色阳光行动“清洁家园计划”分享会上,来自北京四十多所中小学和高校的环保小使者们、社会各界环保人士,向公众展示和分享了垃圾分类环境保护项目的成果。

裴爽:就是在我们今年的这个最后活动的分享会中,有一个小组他们是把垃圾分类,做成了一个非常精采的一个环保小短剧,然后就是那种有唱有跳的形式,然后我觉得就是让我记忆深刻的是他们,就是他们真正的是把这种环保的事情,做成一件很快乐的事情,而不是说一味地跟大家去传授知识,灌输知识,他们体现了一种我快快乐乐,轻轻松松也可以做环保的这种理念。

《与梦想同行》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许戈辉 【主持人专区】

播出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19:55-20:00

 声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王腾] 标签:裴爽 垃圾分类 绿色阳光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