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欢:为女儿消失在公众视线 回北京对很多事情厌烦
2010年11月23日 16:38 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刘欢,流行歌手、著名歌唱家。他演唱的很多歌曲在中国大地广为流传、经久不衰,其创作和演唱的作品多次获奖。主要歌曲有《少年壮志不言愁》、《千万次的问》、《弯弯的月亮》、《好汉歌》、《从头再来》等,深受广大群众喜爱。早在1987年的抽样调查中知名度就已达87%,自1985年夺取首都高校英语和法语两项歌曲大赛的冠军以来,一直屹立于歌坛之巅,成为当之无愧的中国流行歌坛“大哥大”。北京2008奥运会开幕式上,刘欢和莎拉·布莱曼演唱主题歌《我和你》。

凤凰卫视11月7日《名人面对面》节目:刘欢——北京人在纽约,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说到内地歌坛第一男歌手,很多人会联想到一个名字--刘欢,但近年来,他的媒体曝光率却非常有限,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的一曲《我和你》让我们再度怀念起他的独特声线,而今年曝光的一组照片,也让我们担心起他的身体状况。今天的节目里,就让我们走近这位离我们很近,但又仍然给自己留着一片安宁的刘欢。

许戈辉:自从2008年奥运会,好像你就消失在大家视野里,好多朋友都特别关心,说刘欢到哪儿去了。

刘欢:消失在公众视线是因为赴美为女儿陪读

刘欢:其实在那之前已经消失了一段时间了,就是,男人到了这个年龄,其实我不知道别人怎么样,对我来说好像孩子是最重要的,因为这三年呢孩子在美国念高中,她又没有上那个寄宿学校,所以呢每天回家就是基本上我跟我太太。

许戈辉:得有家长陪读,是吧?

刘欢:对对,倒着班在那儿陪她在这儿念这书,早晨给送去学校。

许戈辉:你说你和太太轮流倒班陪她。

刘欢:对。

许戈辉:但是谁陪的时间更多一些?

刘欢:差不多吧,我们两个差不多。

许戈辉:这让我有点意外,一般的理解都应该是妈妈嘛,会花更多的时间。

刘欢:主要是最后这一年多吧,因为她那边要升大学的考试,考这个美国的SAT什么这些东西,再有她那边那个升大学,比我们这儿看起来没那么难,但是事情要复杂一些,就是要选择大学,然后这个SAT它也不像我们这个,好像咱们这个高考就一锤子咣就那一回,它可以在一年里面考很多次,它选一个最好的成绩,所以呢最后那一年就变得很关键,因为我们到底对美国不是那么了解,就是尤其是各个大学的情况。

许戈辉:那对你来说花了这么多时间,在美国陪女儿,在走之前你做这个决定的时候,有没有什么觉得在这边放不下的事?

刘欢:也没有,真是当时就想到可能这样对孩子比较好,于是就这么做了,当然这个时候做这种选择的时候,也不知道后边还有这么多这么麻烦的事。

解说:《北京人在纽约》的主题曲《千万次的问》让刘欢红遍大江南北,而今,当作为一位北京人真正生活到了纽约,他却有着与当年片中主人翁的匆忙、紧张恰恰相反的心境。

许戈辉:这倒说到一个比较有意思的话题,就是现在我们经常会说,在这个忙忙碌碌的工作和生活当中,我们应该给自己找一段时间,应该能够停下脚步。

刘欢:是。

许戈辉:停下脚步不管是思考也好,还是什么都不思考也好,但人总应该到了一个阶段,应该停下来一段,我就特别感兴趣,特别好奇,你在这一段时间里,每天都在做什么?处于一种什么样的状态?

刘欢:我这个呢实际上是被动的,被动地把自个儿给放了一个长假。

许戈辉:“被放假”。

刘欢:对对对

许戈辉:网络时髦语,

刘欢:在美过简单日子 每天去健身房锻炼

刘欢:“被放假”,对对对。我觉得也挺有意思,首先呢我是一个,我自己是一个挺能坐得住的人,我可以什么事都不做,我原来在北京的时候也是这样,看上去可能忙起来会很忙,但是我有可能一段时间,我可能连续一个星期楼都不下去,这都没关系,我可以过这种日子。就特别简单,每天早晨6点半钟起来,给我们两个人把早餐做了,然后开车把女儿送到学校,就是后来有很多朋友,就是说好像我这一段时间减肥,减的其实。

许戈辉:是啊,我刚才第一面见你,就说怎么这么瘦了呀。

刘欢:其实这个也是个被动的,就是你不得不让自己的生活规律起来,我后来发现可能生活规律起来,这个减肥可能是最有效的,因为待在那边每天早晨起来,把孩子送去学校然后回来,我在那儿办了一个健身房的一个卡,这个是我在北京绝对不会去做的事,因为你即便办了也没时间去,但在那边我就非常乐得做这个事。

许戈辉:平生头一次进健身房了。

《名人面对面》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许戈辉[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 星期日 20:30-21:00

重播时间: 星期一 04:20-04:50 13:30-14:05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楼楚楚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