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拜登:当副总统很容易 不用做任何事情

2011年08月19日 09:48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昨日,拜登在抵达北京的第二天开始了自己的一系列正式活动。除了与中国领导人的晤谈,中方还为拜登精心安排了欢迎晚宴。正式活动间隙,拜登来到极富老北京特色的鼓楼旁的小吃店品尝了地道的京味儿食品。

凤凰卫视8月18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任韧:刚刚两位教授都分析了拜登这一次访华究竟肩负着什么样的使命,同时拜登是以美国副总统的身份来访华的,而这样的身份又给他的这趟中国之行增添了什么色彩,我们通过一个短片,了解一下拜登。

解说:美国副总统拜登是个富有传奇色彩的人物,29岁他就当选联邦参议员,此后一直连选连任,直到65岁时他被奥巴马选为竞选搭档,奥巴马看重的就是拜登丰富的军事外交经验。拜登在担任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期间,主持或参与国会就重大议题举行听政和决策并频繁出访,与不少国家的领导人建立关系,不过在担任美国副总统期间,他在美国外交中的角色,很快就名正言顺的被强势的国务卿希拉里冲淡。

因为人气低迷,美国政坛甚至有传言,民主党正考虑由希拉里取代拜登,作为2012年奥巴马的竞选伙伴。处境尴尬的拜登一次在参加会议时,竟被现场收音器录到对旁边的人说,当副总统很容易,你不用做任何事情。拜登曾经两度访问中国,据称他还坚持反对与中国为敌,1979年4月,拜登作为中美关系正常化后,美国首批访华团成员首访中国,见证了当时中国引人注目的转型。

2001年8月,时任参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的拜登再次访问中国,强调美国与亚洲特别是中国的关系极为重要,美国政府应该继续与中国接触,努力发展双方友好合作关系。按照美国宪法和美国政治传统,副总统进入白宫后,担当的多半是礼仪性的角色,拜登第三次访华是否能够打破这一政治传统,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楼楚楚] 标签:拜登 总统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