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徐静波:中国公务员个人总收入比工资高很多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全国政协委员何香久两会提案,建议提高公务员工资引起舆论狂澜,一边是公务员为收入低吐口水,一边是公众对其优厚福利大吐槽,全国人大代表大生生村官冼润霞声称工资不到保姆的一半。何香久称广大基层公务

核心提示:全国政协委员何香久两会提案,建议提高公务员工资引起舆论狂澜,一边是公务员为收入低吐口水,一边是公众对其优厚福利大吐槽,全国人大代表大学生村官冼润霞声称工资不到保姆的一半。何香久称广大基层公务远不能为少数腐败分子买单,来自社科院的调查显示,近六成受访公务员认为,自己的工资待遇低,人设部副部长何宪6日表示,公务员工资制度改革,还处在研究阶段,何时出台尚无时间表。

凤凰卫视3月22日《一虎一席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胡一虎:中国公务员的团队到底有多庞大,刚刚您看到数字了,但接下来您知道他的灰色收入到底有多少吗?在我左手边,你即将在画面上看到的是,全国政协蒋洪欢迎蒋委员来到现场,另外右手边来自东京日本亚洲通讯社的社长徐静波,欢迎静波兄来到现场。首先我要先请教一下蒋委员,刚刚在台下我看您已经按耐不住了,听到第一轮的PK有什么补充?

蒋洪:刚才这个这位公务员。

胡一虎:基层公务员很快就已经离开了这个团队了。

蒋洪:他离开因为是,他找到了另一份工作,但是那一份工作并不代表社会的平均收入状态,它是一个较高的水平,他理所当然的可以自己选。

胡一虎:但他不是真正的实情,他只是个个案,你是这样认为的吗?静波兄!

徐静波(日本亚洲通讯社社长):我觉得我们在这里讨论中国公务员的这个工资,和收入高低问题,其实忽略一个很重要的问题,就是工资不等于你的个人总收入。

胡一虎:工资不等于个人总收入,因为中间有很多不同因素。

徐静波:你有许多的隐性收入,包括你个人的收入。我举个最简单例子,但出差补贴当中,或者你住宿或者讲演或者在其他科研,合作出书过程当中等等的收入,你没加入进去,那么在国外的美国也好、日本也好。

胡一虎:统统是晾起来的。

徐静波:所有是晾起来的,也就是说你个人的总收入是多少,按照你的总收入来纳税的,所以为什么就是说中国的公务员,大家觉得工资很低,但是老百姓看到还是那么高,因为你的隐性收入是比较大的。

胡一虎:蒋委员认同这样的说法吗?

蒋洪:完全认同。

胡一虎:完全认同?

蒋洪:对,隐性收入的部分,已经在我们人才市场上的求职情况显示出来了。

胡一虎:反映出来了怎么讲?

蒋洪:这么多人次求一个公务员的职务。

胡一虎:为什么要考虑到,你看他有他的工资之外,还有包括静波所说的,还有他的津贴还有他的补助,还有他的奖金,这几个加起来,那当时的时候你都没有,你都没有这些东西因为你是基层公务人员,所以没有这些灰色收入。

《一虎一席谈》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胡一虎【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六20:00-21:00

回放时间:周日03:10-04:05 13:00-14: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楼楚楚]

标签:徐静波 公务员 个人总收入

人参与 评论
徐静波:中国公务员个人总收入比工资高很多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3/23/9f620817-9267-43a3-88af-3757517d7c01.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