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徐静波:日本自卫队员考虑退役 不想当炮灰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徐静波说到,日本国民确实有一部分人担心这样下去的话,日本会走上一条战争之路,这是日本国民比较担心的。那战争之路是不是军国主义,这个概念,中国人的概念理解和日本人的理解概念是有很大的区别的。但

核心提示:徐静波说到,日本国民确实有一部分人担心这样下去的话,日本会走上一条战争之路,这是日本国民比较担心的。那战争之路是不是军国主义,这个概念,中国人的概念理解和日本人的理解概念是有很大的区别的。但是现在日本自卫队就出现一个什么现象呢?就是说一部分自卫队员已经开始要考虑自己要离开自卫队,他要退役。

凤凰卫视1月4日《一虎一席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徐静波:日本社会并不认为安倍参拜靖国神社和强化自卫队的军事力量是军国主义,但是呢,日本国民确实有一部分人担心这样下去的话日本会走上一条战争之路,这是日本国民比较担心的。那么战争之路是不是军国主义,这个概念,中国人的概念理解和日本人的理解概念它是有很大的区别的。但是现在日本自卫队就出现一个什么现象呢?就是说一部分自卫队员已经开始要考虑自己要离开自卫队,他要退役,因为许多人就担心有一天我也会成为炮灰,所以现在日本还有一个现象就是说,到目前要增加五千名的陆上自卫队队员,现在到处在招这个自卫队队员,报名的人很少。所以呢,日本国民他现在最大的担心是日本会走上一个战争之路,但是日本国民并没有担心日本会重新走上一条军国主义道路。

胡一虎:好,来,场下的嘉宾是您的时间,来回答这个问题,三二一请讲。

现场观众:日本人走入军国主义的道路是从一百年以前到现在一直是野心不死,因为二战失败,它觉得这是它的耻辱,它现在再一次,因为它的经济萧条了,想再一次对中国这个肥沃的土地进行掠夺资源,这是他们的野心。

现场观众:我认为这个安倍就是复活军国主义,他越走越远,但是他在国内和国外,他是非常愚蠢的。

《一虎一席谈》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胡一虎【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六20:00-21:00

回放时间:周日03:10-04:05 13:00-14: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昌洪坤]

标签:日本自卫队 徐静波 中日战争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新闻客户端 全球华人第一移动资讯平台

2014年1月1日,4.2.0全新版本即将上线,敬请期待

徐静波:日本自卫队员考虑退役 不愿当炮灰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1/05/5abc1f6a-345c-4c4f-a1df-3b32d3265311.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