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华社记者:黄赌毒地区必有不一般的黑后台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东莞再掀扫黄风暴,网络声援引发舆论论战,2月9号有媒体曝光东莞市多个星级酒店和一些娱乐场所存在招嫖卖淫等违法活动,节目曝光后,东莞市出动6000多警力集中整治。广东省部署开展为期三个月的扫黄

核心提示:东莞再掀扫黄风暴,网络声援引发舆论论战,2月9号有媒体曝光东莞市多个星级酒店和一些娱乐场所存在招嫖卖淫等违法活动,节目曝光后,东莞市出动6000多警力集中整治。广东省部署开展为期三个月的扫黄歼灭战,然而媒体曝光却在网络上遭到大规模反对,更有人喊出“东莞挺住”,“东莞不哭”,“今夜我们都是东莞人”等悲情口号声援东莞。更有专家称东莞扫黄事件将令经济雪上加霜,相关数据显示,东莞色情业每年产生的经济效益多达500亿元,色情业日渐成为东莞的一张“名片”,为正名广东省官方微博,“广东发布”称,“你了解真正的东莞吗”,“因为挚爱我们不会出卖灵魂”,东莞黄帽子能否彻底摘除?

凤凰卫视2月15日《一虎一席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胡一虎:盈盈,盈盈稍等,我想请来自东莞的崇正来回答这个问题,刚刚盈盈特别提到了一点,其实有人在呼应她,不过我不能确定说俞敏洪的原意是不是这样,还是标题党就从网络上来这么截取了,其实俞敏洪说对于这个事情,东莞的事情说好坏不评论,而经过中央台的暗访还有政府的检查以后,他可以预期的是,在2014年今年或者是明年东莞这样的市场会更加的兴旺,盈盈也是认为是这样的对不对?

郑福州:这条微博我看过,它后面又给了一个澄清,就是说他是根据一个什么定律,黄宗羲定律还是什么样的推出来的,它并不是真正的主张这样,而是根据这样的一个定律估计会这样。

胡一虎:对。

郑福州:但是我自己的感觉如果是按照目前这样一种扫黄的这种方式的话,那它至少依然还存在,兴不兴旺那不知道,至少依然还会存在。

胡一虎:但是依然就像以东莞的角度来说,它是一样的是猖獗的,它是更加的地下化吗?

郑福州:这个猖獗不是东莞猖獗,而是很多地方其实都会有,只是东莞被看见,而其他地方没被看见。

雷明光:它可能说明两个问题。

胡一虎:来,等会儿,盈盈请说,盈盈。

黄盈盈:我不知道它这个时间段,我觉得有可能会长,可能会短。

胡一虎:对。

黄盈盈:因为看这次的时间,但是我敢肯定的是,她们这些小姐现在暂时的会到其他的地方去。

郑福州:30年就是这样的越扫越黄,越抓越多,然后回来以后从最初的,从最初的街边的,加油站的,然后是那种出租房里面的,到现在KTV里面的,洗脚房里的,桑拿,浴室里面的。

胡一虎:遍地开花。

郑福州:甚至是已经有了模式。

胡一虎:稍等一下,来,我先让场下嘉宾,场下的嘉宾请说。

现场观众:刚才这位老师说的需求肯定是有,这是,但是为什么要扫?扫黄后面主要为的就是把它后面的那些利益者、组织者和真正的它后面这些最大的利益者打掉,这是最主要的,你光们前面那个有什么用。

我作为新华社记者,中国的卖淫嫖娼问题我做过调查,凡是有黄赌毒严重猖獗的地方,后边必有黑后台,而且这个黑后台还不仅仅是一般的黑老大。

胡一虎:所以你刚才也特别强调严重猖獗的地区。

现场观众:对。

胡一虎:作为优先打击对象。

现场观众:对,我觉得刚才这几位还有你,你们有两个问题,第一个问题你们用感情来代替了法律,法律就是法律,第二个你们没有考虑到中国的实际情况,为什么这样讲?国外红灯区我还是看过几的,什么这个汉堡,我去看,没有别的行动,汉堡的StPauli,巴黎的十三区什么东西,我还都去看,它不叫做那个性,叫除罪化,它叫什么呢?叫做合法化,它合法的概念不是说无条件的合法,它有很多条件,第一个条件就是什么呢?就是在指定的地方离开这个地方你是非法的,不像我们(想的)就说红灯区吧,比如像汉堡那个StPauli。

胡一虎:对,这位大哥我打个岔,其实你讲的部分当中新加坡就是嘛,这是红灯区嘛对不对。

现场观众:新加坡我去过两次,第一次它是合法的,第二次就非法了。

胡一虎:每次都去这地方啊?

现场观众:新加坡记协的这个朋友还带着我们去看嘛。

胡一虎:对。

现场观众:是不是,这是一个,第二个的话性工作者他要定期的来检查身体,防止性病出现。

胡一虎:所以你觉得这些国外的经验是可以作为我们参考。

现场观众:第三个要纳税,而且是重税。

胡一虎:是。

现场观众:那么只有在性工作者纳了税以后他才能够取得合法的身份,他才能够理直气壮的来接受政府或者警察的保护。

《一虎一席谈》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胡一虎【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六20:00-21:00

回放时间:周日03:10-04:05 13:00-14: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楼楚楚]

标签:胡一虎 东莞 新华社记者

人参与 评论
新华社记者:黄赌毒地区必有不一般的黑老大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2/16/dcd63491-99a0-401b-9ebd-ad246d13cba4.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