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何亮亮:高层的害群之马异于一般贪官污吏 危害更大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中央政法工作会议7号到8号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他指出,公平正义是政法工作的生命线,司法机关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 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中央政法工作会议7号到8号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他指出,公平正义是政法工作的生命线,司法机关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

凤凰卫视1月13日《时事亮亮点》,以下为文字实录:

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为何引人关注

何亮亮:中央政法工作会议这次引起了海内外媒体的广泛关注,因为名称上可以看的出他的变化,过去在中国每年会举行一次全国政法工作会议,但是今年举行的这次是叫做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和中央,有什么不同呢,外界的解读是全国政法工作会议更多的可能就是技术层面的,就是一年的政法工作的一个检验,然后对第二年的政法工作有一个全面的部署。

但是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看来他是一个高度有所不同,不仅是一个具体的执行层面的会议,而是从一个新的高度,对全国的政法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所以才有习近平的讲话也就特别引人关注,特别习近平讲的两个最坚决,两个最坚决,最坚决的态度最坚决的意志,要清除政法队伍的害群之马,以及四个绝对不允许,同时我们也注意到习近平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的讲话当中,8次用了公平公正这样的字眼,那么也就是说从这里可以看的出来,因为既然政法工作他是守护社会公平公正的最后一道防线,这道防线就特别重要,因为如果这道防线守不住的话,那么这个天下就会出乱子,老百姓的根本利益就会受到严重的伤害,从这个角度来看,习近平为什么强调要坚决清除政法队伍的害群之马。

可以这样讲,政法队伍的害群之马特别是高层的害群之马,他的危害肯定是更烈的,因为当老百姓他们整个社会的公平正义是需要整个政法系统的人,政法系统当然是一个庞然大物,是一个很大的队伍,如果这个队伍里面出现了害群之马,无论是高层、中层还是低层,他就最直接的而且最严重的伤害了老百姓的利益,这跟我们说的一般的贪官的污吏的情况还是有不同,因为这涉及到整个社会的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

从这个角度来考虑政法工作的重要性,意义清除政法队伍害群之马的重要性,这也就是为什么外界对这次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特别关注。

《时事亮亮点》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何亮亮【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19:20--19:55

重播时间:周二06:00--06:35  11:25--12: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吴芮泽]

标签:何亮亮 政法工作会议 习近平

人参与 评论
何亮亮:政法队伍害群之马异于一般贪官污吏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1/13/9b6ca0c6-4d62-45e2-9086-4e97719afc2f.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