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朱峰:美国在火头上 向中国宣示“做老大的不满”

2013年12月05日 09:51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美国副总统拜登刚刚结束访日行程,今天随即展开访华之旅,从东京到北京,拜登将扮演什么样的角色?针对东海防空识别区,中美将如何过招?美国如何在中日之间施展亚太再平衡战略?英国首相卡梅伦日前率领大规模代表团访华,有哪些成果?是什么因素让中英关系柳暗花明?

凤凰卫视12月4日《震海听风录》,以下为文字实录:

邱震海:其实坦率来讲,现在在围绕着防空识别区,其实是一场大国的博弈的游戏,重新确立游戏规则,美方的立场你怎么看?很有意思,一方面他允许或者鼓励建议他的民航机向中国通报,另一方面,当然军机方面他当然是依然是不向中国通报,未来这种美国无论在民航这块已经没有问题了,在军机这块,他的立场有没有可能出现一些移动,我们不说松动,就是移动,有没有可能出现这种情况?

朱锋:当然美国说我也在火头上对不对,所以话说的很硬,动作做的也很强,向中国要宣誓所谓做老大的不满,但是另外一方面,美国也很清楚,防空识别区对中国来讲,中国设立防空识别区本身是没有问题的,因为这是国际惯例,我相信美国其实并没有理由说,比如说拜登来公开口头对我们的习总书记说,你一定要撤销,我们说你凭什么,对不对?

如果说你美国没有足够的理由可以让中国撤销,现在最重要的问题是,你美国关注点,我可以共同来磋商对话谈判。

《震海听风录》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邱震海【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19:20--19:55

重播时间:周四05:45-06:25 11:25--12:00

[责任编辑:刘子源] 标签:朱峰 拜登 防空识别区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