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毛峰:“出云号”被派在吴港的可能性比较大

2013年08月07日 09:59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内容:“出云号”相当于日本战前,就是说它的中型航母,因为日本最大的战前的航母曾经有29艘,最大的有43000吨,中级的也就是两万吨左右,现在的出云号,它就是相当于当时的赤城号这一类的航母。它在今后它的动向怎么样,我估计根据钓鱼岛的情况,根据它能够搭载舰载直升机等等这些功能来看,它很有可能继续被派在吴港,我们知道过去百年前的出云号在1945年战后被击沉的地方也是在吴港,吴港又分管着钓鱼岛等西南岛屿,所以这时艘船今后派在吴港的可能性很大。

凤凰卫视8月6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任韧:毛峰兄我们来看一下出云号下水的日期是在广岛的原爆日,而且它的舰名是沿袭的原侵华日军的旗舰的舰名,这一切都在强烈的暗示出云号的下水其实是和半个多世纪之前的那一场侵华战争有着斩不断的关系,您是怎么来看这样一种情节?

毛峰:确实,你刚才提到的一个问题也是偶然中的不偶然,我认为首先它有三个地方是非常的巧合,第一个它是在广岛原爆纪念日进行命名下水仪式。

第二个不寻常就是麻生太郎作为副首相和自民党的干事长也就是自民党的第二把手,实际上第一把手是石破茂,原来的防卫厅长官亲自出席剪彩的仪式。第三个就是出云号的命名,我们知道出云号是原来日本帝国海军当中一艘9800吨级的叫装甲巡洋舰,这个巡洋舰在1900年的时候正式入狱,同时在1945年中日战争当中他作为第三舰队的帝国海军的旗舰,曾经派驻到上海进行侵略战争保驾护航,所以在这种时候又用这种方式命名这么一艘,其实实际上的准航母,可以想象日本是有相当多的考虑的。

第二点就是说出云号它比日向号在吨位上面更大,换句话说,它相当于日本战前,就是说它的中型航母,因为日本最大的战前的航母曾经有29艘,最大的有43000吨,中级的也就是两万吨左右,现在的出云号,它就是相当于当时的赤城号这一类的航母。它在今后它的动向怎么样,我估计根据钓鱼岛的情况,根据它能够搭载舰载直升机等等这些功能来看,它很有可能继续被派在吴港,我们知道过去百年前的出云号在1945年战后被击沉的地方也是在吴港,吴港又分管着钓鱼岛等西南岛屿,所以这时艘船今后派在吴港的可能性很大。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04:40-05:05 09:40-10:05

声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毛峰 吴港的可能性 被派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