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毛峰:野田欲在中共十八大前解决钓鱼岛问题

2012年09月08日 09:39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根据日本媒体报道,野田三天之后将会举行内阁的会议,讨论并且确定钓鱼岛国有化的方针。野田急着完成政府的购岛,所谓何来,我们不妨也听听前首相安倍晋三最近接受了日本媒体在访谈时这样说的,他说中国是一味担心影响到经济,所以对钓鱼岛不敢动武,这位企图要重新角逐日本首相的政治人物,甚至还扬言,日本政府购岛之后,就必须要设政府的机构,体现有效的管理。

凤凰卫视9月7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胡一虎:石原在这个时刻又放话了,他这个时候再度的放话,到底是来搅局的,还是事实上跟野田政府其实在唱双簧?相关的话题我们连线在东京现场的嘉宾是《亚洲周刊》特派当地的资深记者毛峰,我们发现这个时程点非常的特点,你可以在我们刚刚标题上特别看得出来,如果像日本媒体的报道的话,就是911,9月11日的时候,野田政府可以说跟购岛者完成这项协议,完成的国有化,这个动作为什么如此的紧迫,有什么样的战略考量.

毛峰(《亚洲周刊》东京特派记者):其实野田政权急于快速地将钓鱼岛国有化,背后的原因主要是三点,第一点,就是想趁中共十八大召开之前,国内以一切稳定为主这么一个时机,想迅速的把这个问题解决;第二点,石原曾经提出来,10月份不管日本政府在怎么阻挠,他冒着逮捕的危险也要上岛,日本政府也一定的考虑的这么一种激怒中国的危险性,所以要在9月底之前把这个事情了解到;第三点,就是最新的消息显示出来,日本今天的国会已经闭幕,下一届国会由于参议院,自民党提出的问责决议案,所以现在的国会其实是空转,下一届国会一开始,就面临着可能解散或者大选的情况。

在这种情况之下,野田也急需要尽可能在下一届国会,也就是10月下半旬开始的国会之前,把这个事情了断。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04:40-05:05  09:40-10:05

声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袁鑫] 标签:野田 毛峰 日本媒体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