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杜平:中国为何对钓鱼岛问题沉得住气?

2012年09月04日 09:42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中国最近这两天对钓鱼岛的反应,跟过去有点不一样,从官方,从民间都比较冷静,特别是当日本的勘测船在进行了勘测勘探之后,中方基本上没有任何反应,也没有表态,到底什么原因呢?
    
    凤凰卫视9月3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杜平:钓鱼岛的事情最近以来一直是引起很多人在关注,我们的评论也不少了,今天评论什么东西呢?今天就讲讲中国最近这两天的反应,这跟过去有点不一样,从官方,从民间都比较冷静,特别是当日本的勘测船在进行了勘测勘探之后,中方基本上没有任何反应,也没有表态,到底什么原因呢?我个人分析是这样,有几种可能的原因。从官方的角度来讲,因为前几天不是日本的副外相到北京递了一封首相野田的一封亲笔信,给中国国家的领导人,当然信的内容没有具体的透露,基本的内含应该是希望双方能够比较冷静的处理钓鱼岛争端。是不是因为这封信起到了作用,使得中方在日本做出行动之后还是比较冷静的处理,这是一个可能性。
   
    第二个可能性,就是说中国政府对钓鱼岛事情发展的方向好像是心中有底了,是不是心中有底呢?也就是说如果钓鱼岛还会发生更多的严重的事件的时候,中国是不是已经有了复案,有了反击的方案呢?因为有了这个方案才使得中方在这个时候好像是保持比较超脱的,冷静的态度呢?这个也不知道,是一种可能性。在民间层次,民间层次当然过去几天,包括发生了一些抢旗事件等等,现在这两天好像是突然的冷静下来了,非常的异常,是什么原因呢?是不是中国的民众在这个问题上好像突然变得冷静,理性了,如果是这样的话当然非常好,但是如果说另外一种情况,是因为一些不适当的言论,或者奇谈怪论,包括说保钓就是害国之论,影响了中国广大民众保钓的情绪的话。如果有这种的因素在里面,那就是一个非常可悲的现象,当然不希望是这种问题。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10:30——11: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曹奎] 标签:杜平 对钓鱼岛 钓鱼岛问题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