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台北站记者黄顺阳:做更好的自己(/4)

2013-04-16 11:15 0人参与 0条评论

黄顺阳作为台北站的记者,是2012年新加入凤凰卫视这个大家庭的新血。他看起来是一个有点可爱的大男孩,但是工作起来却是很man的。或许大家对他还有些陌生,但是提起去年两次台湾保钓渔船出海的报道,似乎又会恍然大悟,哦,原来是他,那个随船报道的记者。黄顺阳毕业于台湾文化大学的新闻系,他说自己从学生时期就对新闻很感兴趣,只是当时的他在刚读新闻系时并没有想过毕业之后一定要从事有关新闻方面的工作,但是大学时期一位老师对他的影响,让成为记者的职业理想扎根在了黄顺阳的心中,并一路走到现在。 黄顺阳在大学时期有一位老师是当时台湾某电视台的新闻主播,一次课堂上老师讲述了自己亲身参与报道台湾921地震的情况,老师告诉大家在当时由于受地震的影响,很多地方崩塌致使交通和通讯全部中断了,处于一片混乱救急的状态。记者们想要去到灾区报道,很多时候都需要攀爬岩石才能进到灾区现场,一次大家才刚刚攀爬过山头,满眼望去尽是横尸遍野,景象相当令人震撼。老师所在的这只报道队伍赶快把现场的情况告诉给了救援队,使得当地得到了较为及时的救援。在当时台湾几乎全线告急的状态下,其实有很多像老师报道时所遇到的深度灾区,但是大多数地方由于信息中断消息根本无法及时传递出去,受灾的人们只能被动等待救援。 当时大地震很多灾区的救援都是记者们深度到灾区腹地发现了当地的情况,把消息传递了出去,让灾民们得到了最终的救援。大地震的报道故事深深感动了黄顺阳,让他觉得记者这个工作是非常意义的,也从此确立了自己的职业理想,一场灾难的救援报道故事引领黄顺阳走进了记者这个行业,他说自己就是想能亲身去到新闻发生的现场去看一看,去做点什么。

关键词: 黄顺阳

分享到
{ "creativeid": "295633", "productid":"{#productId#}", "tagoffixture": "1", "orderid":"{#orderId#}", "note":"{#note#}", "creatives": [ { "dimension": { "area": [], "channel": [] }, "code":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