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驻莫斯科记者仝潇华眼中的莫斯科(/6)

2013-04-10 10:32 0人参与 0条评论

仝潇华因为学习声乐而去到莫斯科,又在那里加入凤凰,在那里生活多年,很有感情也很有感触,在她眼中的莫斯科是怎样的一个所在,就让我们一起随她去看一看吧。仝潇华说莫斯科是一个十足的艺术之都,但是那里生活物价很高,同样的商品比较起来会比北京高出好几倍,日用消费品也大多会比国内高出数倍,有的甚至会贵出十几倍。但是别看在莫斯科物质生活成本昂贵,但是精神文化生活确是丰富,甚至廉价的。在莫斯科赏芭蕾,观歌剧都是普通人的娱乐,俄罗斯的芭蕾艺术享誉世界,在这里看上一场经典的《天鹅湖》芭蕾表演,只需要100卢布(折合人民币约30元),这里的剧院很多,每天都有各种不同的节目在上演,票价最低的才几十卢布。这里的人们在去剧院之前都会精心地整理自己的妆容,一个个穿上最漂亮的衣服,珠光宝气地像是过节一样隆重地去观赏歌剧。仝潇华在这里也被感染,每每去剧院之前,都会在镜子前装扮个一个小时,打扮好了,漂漂亮亮地去。

关键词: 莫斯科

分享到
{ "creativeid": "295633", "productid":"{#productId#}", "tagoffixture": "1", "orderid":"{#orderId#}", "note":"{#note#}", "creatives": [ { "dimension": { "area": [], "channel": [] }, "code":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