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华社记者:东莞扫黄是整顿政法系统的信号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东莞再掀扫黄风暴,网络声援引发舆论论战,2月9号有媒体曝光东莞市多个星级酒店和一些娱乐场所存在招嫖卖淫等违法活动,节目曝光后,东莞市出动6000多警力集中整治。广东省部署开展为期三个月的扫黄

核心提示:东莞再掀扫黄风暴,网络声援引发舆论论战,2月9号有媒体曝光东莞市多个星级酒店和一些娱乐场所存在招嫖卖淫等违法活动,节目曝光后,东莞市出动6000多警力集中整治。广东省部署开展为期三个月的扫黄歼灭战,然而媒体曝光却在网络上遭到大规模反对,更有人喊出“东莞挺住”,“东莞不哭”,“今夜我们都是东莞人”等悲情口号声援东莞。更有专家称东莞扫黄事件将令经济雪上加霜,相关数据显示,东莞色情业每年产生的经济效益多达500亿元,色情业日渐成为东莞的一张“名片”,为正名广东省官方微博,“广东发布”称,“你了解真正的东莞吗”,“因为挚爱我们不会出卖灵魂”,东莞黄帽子能否彻底摘除?

凤凰卫视2月15日《一虎一席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胡一虎:来,我再听听看这边老大哥看来识途老马,去过东莞吗?

现场观众:去过,我告诉你们本人是新华社高级记者,我认为这次东莞的扫黄不是一阵风,为什么这样说?因为东莞扫黄之后马上中央政法委就公布了10个大的案例,给我感觉到东莞的扫黄实际上是中央整顿政法系统的一个信号。

胡一虎: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关键指标。

现场观众:对,非常重要的一个关键指标,因为我在新华社干了40年,官媒的这个操作我还是明白的,凭着央视它天大的胆子它也没有敢这样去办,这是我的一个观点。

另外这位老师说是坚决反对扫黄,鄙人不敢苟同。

胡一虎:好,掌声鼓励,谢谢老大哥,来请讲。

现场观众:提醒大家刚才那个数据,就是我刚算了一下。

胡一虎:你刚算了一下。

现场观众:其实在我们刚才去清查的发现这个数据1900多家的娱乐场所里面,其实只有2%被发现了问题,我想提醒大家这个数字非常明白,就是说这个扫黄结果是怎样的,有什么样的成效。第二点就是我想我们是不是一个法制社会,我们的法制社会是不是要通过扫黄去每一次去发起这样的运动式,去整理我们社会里面的问题,还是说我们要靠我们的法制去在一个很有规律的一个方式下,去进行这样问题的解决。

《一虎一席谈》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胡一虎【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六20:00-21:00

回放时间:周日03:10-04:05 13:00-14: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楼楚楚]

标签:东莞 扫黄 新华社

人参与 评论
新华社记者:东莞扫黄是整顿政法系统的信号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2/16/2ca01233-2fed-481b-88c3-bee6f8230af0.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