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分析称东莞扫黄或成“打老虎”又一切入点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在打老虎行动如火如荼的当下,东莞扫黄不排除是中国反腐的又一切入点。东莞色情行业能够如此的兴旺蓬勃、无所畏惧,其背后一定是盘根错觉的权力庇护与腐败官员的参与。因此面对如此的声势骇人的扫黄行动,

核心提示:在打老虎行动如火如荼的当下,东莞扫黄不排除是中国反腐的又一切入点。东莞色情行业能够如此的兴旺蓬勃、无所畏惧,其背后一定是盘根错觉的权力庇护与腐败官员的参与。因此面对如此的声势骇人的扫黄行动,我们有理由相信这是中央反腐大行动当中的一部分。

凤凰卫视2月13日《凤凰焦点关注》,以下为文字实录:

主持人:南华早报的文章表示,东莞这次大规模的扫黄行动势必对经济造成一定打击,为当地色情业的影响已经延伸到了其他行业,保守的估计,色情业直接间接最少提供了20万个工作岗位,像酒店、商铺、食肆,甚至出租车行业的生意,都会因这个扫黄行动遭受负面的打击。

有专家就计算过,说在东莞摘掉黄帽的同时所造成的经济损失大约500亿左右,占当地的GDP最少百分之十。其实要说这次扫黄风暴阵仗够大了,但说心里话,近些年来政府对于黄毒的打击每次阵仗也不小。这次东莞扫黄是祭出了一套力度空前的组合拳,我们看多家主流媒体进行深入的调查和报道,广东警方快速跟进,展开行动,公安部也派出了督导小组,监督、检查、指导扫黄工作。

再加上地方政府以及政府的领导的明确表态,绝不放过犯罪嫌疑人,坚决打掉犯罪团伙,坚决挖出背后的保护伞。因此有文章认为,种种迹象显示,东莞的扫黄很有可能会上升为全国范围内的扫黄专项斗争,这次扫黄的最大意义在于深挖色情业背后的保护伞,斩断利益链,从根本上解决与色情业相随相生的贪腐问题。

在打老虎行动如火如荼的当下,东莞扫黄不排除是中国反腐的又一切入点。东莞色情行业能够如此的兴旺蓬勃、无所畏惧,其背后一定是盘根错觉的权力庇护与腐败官员的参与。因此面对如此的声势骇人的扫黄行动,我们有理由相信这是中央反腐大行动当中的一部分。

虽然扫黄引起的副作用不小,但是大方向是正确的。当然了,有文章也提醒决策者需要系统性的考虑全局,在大力扫黄、反腐的同时,如何能够合理的安置那些曾经的性工作者,给他们提供谋生的道路,如何能够让东莞这座城市再次的充满活力,这也是不容忽视的问题。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昌洪坤]

标签:东莞扫黄 打老虎

人参与 评论
分析指东莞扫黄或成为“打老虎”又一切入点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2/13/d6289e12-b0c0-47f7-a43b-77303eac439c.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