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胡思远:巴沙尔政权 顶多再撑俩月

2012年08月13日 11:33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在联合国没有达到劝说巴沙尔交出政权的情况下,美国等西方国家以及一些地区盟友,加速了推翻巴沙尔政权的步伐,巴沙尔政权可以坚持的时间已经不多。

凤凰卫视8月11日《一虎一席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胡一虎:我们要关心的中东这个国家,它是一个小国,只有2300万的人口,但是它的影响力不仅是在宗教上、在政治上、在国际格局上来讲都影响是一个像一个大国的分量,但是叙利亚到现在为止它的变局到底会怎么样影响到中国的整个的国际战略,还包括中东的这些能源会不会受到影响,我想首先第一个要问的问题就是巴沙尔,他从去年到现在为止,大家都在想他能撑这么久,接下来还能撑多久?首先请教一下刘大使是这方面专家,刘大使您的评估,巴沙尔他的政权有到崩溃,可以用这个字眼来形容吗?大使。

刘宝莱:巴沙尔政权现在面临着严峻的挑战,但是我个人认为,巴沙尔政权还能坚持一段。

胡一虎:还能坚持一段。

刘宝莱:最少坚持到今年年底。

胡一虎:至少还能够坚持到半年以上,这是刘大使的观察,漫远也一直在关注这个话题,您的评估呢?现在是有没有到崩溃的边缘。

董漫远:在安南这个六点方案,没有达到劝说巴沙尔交出政权的情况下,那么美国等西方国家以及一些地区盟友,比如说沙特,比如说土耳其,比如说卡塔尔等,现在要加速推翻巴沙尔政权的这个紧迫感增加,同时呢前两天罗姆尼访问以色列的言论对奥巴马政府也有刺激,也增加了奥巴马政府现在呢就是说在这个问题上加大力度的这种急迫感。

胡一虎:对,但是相对的虽然有这个急迫感,两位都认同巴沙尔到目前为止他的政权至少还可以持续到半年之久,我想问一思远跟启光,思远的观察呢?他还能撑多久?

胡思远:两个月,为什么?因为战争就要开始,看看地中海、油满箱、弹满仓,三十三艘军舰准备忙,马上就要外部压力,内部混乱,第二大城市的枪炮声下一周就要开始,据我判断,挺过两个月已经很不简单了。

胡一虎:真的是如此吗?我们现在空气当中似乎都有火药味跟弹药味都在里头,启光,您认同思远的说法吗?两个月,他只能两个月。

赵启光:我给他延长一点,延长到感恩节,11月的第四个星期四。

胡一虎:你把时间都排出来了,为什么?你的乐观点在哪里?

赵启光:乐观点在好像没有一个外部的军事干涉,如果美国或者北约不出兵干涉的话。

胡一虎:对。

赵启光:就双方力量对比的话,会在阿勒颇这个地方僵持住,大马士革不至于一时被这个叙利亚自由军攻占,所以呢这种僵持还会延期,如果没有外部干涉的话。

胡一虎:对。

赵启光:前提是没有外部干涉。
 

《一虎一席谈》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胡一虎【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六 20:00-21:00

回放时间:周日 03:10-04:05  13:00-14: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 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 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李明轩] 标签:巴沙尔 叙利亚 美国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