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专家:奥巴马政府欲速葬巴沙尔政权

2012年07月31日 14:14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英国的《每日电讯报》在7月26日报道说,英国的军情六处处长在罗姆尼访问英国期间和罗姆尼进行了会面,而且分享了有关叙利亚的很多内部情报,所以有专家分析说,和一个并不是现在国家元首的总统候选人来分享一个国家的军事情报,这个非常罕见。这是否意味着英国其实是希望罗姆尼当选,并且在后来在叙利亚问题上,希望能够借助罗姆尼的力量?

凤凰卫视7月30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任韧:我们来关注美国的盟友们的一些对于大选的研究,我们看到英国的《每日电讯报》在7月26日有个报道说,英国的军情六处的处长在罗姆尼访问英国期间和罗姆尼进行了会面,而且分享了有关叙利亚的很多内部的情报,所以有专家分析说,和一个并不是现在国家元首的总统候选人来分享一个国家的军事情报,这个非常罕见,这是否意味着英国其实是希望罗姆尼当选,而且在后来在叙利亚问题上,能够希望借助罗姆尼的这样一个观点和力量,您的分析?

张家栋(复旦大学美国研究中心教授):首先我们知道,美英关系是世界上最特殊的一对关系,也可以讲是最坚强乐观一对双边关系之一。对于英国来讲,美国的任何党执政,任何一个政治变化,对这种关系影响是非常微弱的,我个人并不认为这种举动说明英国的态度,英国不需要表态,表态对英国也没有任何好处,谁执政对美英关系都是一样的。

至于军情六处的官员向罗姆尼分享这些情报,我不知道分享的是一个什么样的情报,我个人可能趋向于认为这是一种两边下注的一个表现,就表明我对你这个候选人也是非常看好的,如果你当总统我们也是支持的,给你一点特殊的东西,来取悦于罗姆尼,万一罗姆尼当了总统也有利于进一步的巩固和发展美国与英国之间的关系。所以我个人不认为这是一种姿态,这是一种取悦于罗姆尼的姿态,但它不是一种选择,不是对美国国内政治的一种干预性的选择。

任韧:董漫远教授怎么来看这个问题?

董漫远(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副所长):我现在觉得罗姆尼他现在能不能当上美国总统那还难说。现在美国方面的主要政策动向是要靠奥巴马政府的,奥巴马本人为了蝉联美国总统,现在在罗姆尼访问中东这个前提下,势必要加强对中东问题的关注度和紧迫感,现在抓手和突破口不是现在要把对伊朗动武提上日程,而是现在怎么样以低成本和短时间把巴沙尔政权给它更迭掉,这是现在奥巴马政府的一个中东政策的关注点,现在看来,美国的地区盟友包括土耳其包括沙特包括卡塔尔等,现在都希望快一些低成本地把巴沙尔的政权更迭掉。我觉得在美国大选来临之前,美国会很快地以某种方式来宣告安南计划失败了、破产了,进而把军事干预提上日程,达到低成本推翻巴沙尔政权,打散伊朗、叙利亚战略同盟的目的,把这个东西解决了,那么为大选铺路,下一步再来考虑如何整治伊朗。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04:40-05:05  09:40-10:05

声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袁鑫] 标签:奥巴马 沙尔 英国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