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安理会讨论叙新草案 未提政权更叠

2012年03月08日 10:15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内容:由美国拟定的新草案,内容包括谴责叙利亚政府广泛极有系统的侵犯人权与自由,要求当局停止这些手段,释放被捕者,撤走军队,并开通人道救援通道。议案没有要求总统巴沙尔交权,但促行反对派武装在当局执行以上措施后,停止使用武力,暂时不清楚中国和俄罗斯会否支持新草案,但俄方批评,新草案只是新瓶旧酒,内容需要更加平衡。

凤凰卫视3月7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何亮亮:我们再来看国际的消息,叙利亚局势发展受到各方关注,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以及安理会里唯一的阿拉伯国家摩洛哥6号闭门讨论,由美国拟定的有关叙利亚问题的新草案,中国重申,支持叙利亚人民自主决定,反对武力推动政权更迭,而中国特使也在叙利亚积极的展开了斡旋。

解说:由美国拟定的新草案,内容包括谴责叙利亚政府广泛极有系统的侵犯人权与自由,要求当局停止这些手段,释放被捕者,撤走军队,并开通人道救援通道。议案没有要求总统巴沙尔交权,但促行反对派武装在当局执行以上措施后,停止使用武力,暂时不清楚中国和俄罗斯会否支持新草案,但俄方批评,新草案只是新瓶旧酒,内容需要更加平衡。

外交消息说,若中俄有意再用否决权,美国可能会撤回新草案。尽管叙利亚情况持续恶化,美国总统奥巴马表明,不会向叙利亚动武,但巴沙尔被迫下台,只是时间的问题。

西班牙宣布,继英国、加拿大、法国及美国之后,也关闭驻叙利亚的大使馆,抗议巴沙尔武力镇压反对派。另一方面,中国特使李华新在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斡旋,希望有助缓和局势,他重申此行是想透过和平方法解决叙利亚危机,李华新稍后会同叙利亚外长穆阿利姆会面,叙利亚民众十分感谢中国所做出的努力。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 [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3:30——04:00  10:30——11: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新草案 叙利亚 政权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