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阮次山:叙利亚巴沙尔政权有国内平乱的权力

2012年02月07日 10:02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内容:对于中俄投反对票,西方各国做出了反应,美国外交官甚至用“厌恶”之类的词儿来形容这次中俄的外交,美国国务卿希拉里也用了“失望”来形容这次反对票。但事实上任何一个国家都没有权利干涉别国的内政,而叙利亚巴沙尔政权也有平内乱的权利。

凤凰卫视2月6日《新闻今日谈》节目播出“阮次山:叙利亚巴沙尔政权有国内平乱的权力”,以下为文字实录:

阮次山:我们认为巴沙尔他是政府的一方我们必须要尊重他,以往在讲话里面也讲了,必须要尊重叙利亚的国家主权领土的完整,换句话说巴沙尔中央政府对于立方的乱局有平乱的权利,尤其是我们鼓吹任何的叙利亚问题必须要由叙利亚人民去做决定,俄罗斯也认为如此,所以他说这个事情在联合国安理会这次的案子变成两次,你如何希望叙利亚的问题得到解决而不是说让叙利亚走向内战,所以这次我们两个国家非常坚定的投了否决票,当然投出来以来西方国家大怒,尤其是美国大怒。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用了一个词我觉得很没有品位的词,他说俄罗斯跟中国的行动让她觉得很厌恶,我们常常讲外交官君子绝交不出恶言,如果一个成熟的外交官既使是非常恼火也付诸外交的词令,在这方面希拉里·克林顿就比她高明,希拉里·克林顿在保加利亚访问,因为在投票的时候她在保加利亚她接受媒体询问的时候她用了一个词比较赖斯好很多她说中国跟俄罗斯这次否决的行为让人家感到非常失望,比厌恶好太多了,但美国跟其他的国家希拉里讲我们联合国15个理事国是13对2,问题是我们中国和俄罗斯两票否决我们有否决权,她的意思是好像我们中国跟俄罗斯站在全球对立的一方,其实不是。

刚刚我们在片子里面讲在联合国投决议案的时候叙利亚正在发生大规模的武装冲突,所以很多西方国家的媒体外交官在英国的外长黑格讲如果投了否决票这个案子不成立等于是让阿赛德拿了杀人的执照,这个是很西方国家的逻辑。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 【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 17:30-18: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 22:30-23:00、05:30-06: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郭文海] 标签:叙利亚巴沙尔政权 权力 希拉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