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杜平:克里谴责叙使用化武 释放动武信号

2013年08月28日 11:36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俄罗斯的报纸讲到,叙利亚很有可能成为第二个伊拉克,第二个伊拉克意味着什么呢?就是美国在叙利亚的局势当中很难拔的出来,要不断的往里面输钱,不断的要输人,不断的要花很多的精力去处理。

凤凰卫视8月27日《有报天天读》,以下为文字实录:

杜平:欢迎收看《有报天天读》,中国记者在加拿大总理的记者会上受到不公正的对待,不只是被剥夺了提问的机会,反而是被加拿大警方带离了记者席,事发之后,中国记者要求加拿大方面做出道歉。

中石油副总经理王永春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这是十八大之后第二位中央候补委员接受调查。

杜平:我们看看叙利亚的情况,因为现在说叙利亚不管哪一方面,反正使用了化学武器,使得有些儿童都被毒死了。看看本地区的一些情况,特别是日本和中国之间围绕钓鱼岛的问题,还在博弈,日本说中国运12飞机,就是昨天上午飞进了钓鱼岛,距离钓鱼岛100公里,然后日本战机紧急起飞,进行干预,这是中国海洋局的飞机,飞到距钓鱼岛附近100公里的空域,日本方面感到非常紧张。

同时另外一方面,就是中国的武装直升机,现在一个编队,就是进行实射的空空对弹,空空对弹等于说实弹射击了,日本方面已经注意到了,而且美国之音也做了个报道,当然武装直升机这个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进展,日本也在举行大规模的实弹演习,为了建海军陆战队做出铺垫。

同时另外一方面也是涉及到日本的问题,这次潘基文要讲话了,日本安倍首相不只是在钓鱼岛问题上,在竹岛问题上,在历史问题上有很多错误的做法,所以潘基文警告安倍首相,要慎重的对待修宪的问题,因为这会涉及到跟周边国家之间的关系,特别是东北亚地区的安全的秩序,潘基文同时也对日本在历史问题上的错误做法做出了提醒,说日本方面应该进行反思,不要在历史问题上故意的刺激中国和韩国。

日本的陆上自卫队现在举行了公开的演习,假想敌当然是离岛防卫,肯定就是钓鱼岛,中国的军机就是飞进钓鱼岛附近,日本战机升空警戒,这是刚才我们已经介绍的新闻,同时解放军已经做出了一个空中作战的模块的联想,这是武装直升机在这方面,这是当然日本的自卫队。

美国前官员在谈到东海问题,谈到南海问题的时候,有一种说法,这是蛮有意思的,值得关注,这是在台北举行的一个国际研讨会上,美国国家安全局的前局长,退役的海军上将英曼,他在会议上发表讲话,说涉及到亚太安全的局势,特别是东海、南海能源资源开发的问题上,说只有大陆方面,也就是中国大陆方面才应该发挥主导的作用,美国所扮演的作用只能够是进行协助,从旁协助,不可强势介入。

他讲到就是必须要模仿欧洲的一些模式,就是欧洲的北海地区的资源开发的模式,就是美国不能够以主人的身份进行介入,而主要是要尊重亚太地区的国家,特别是要尊重中国的作用,这个人就是,当然他在国家安全局局长的位置上待了一段时间,现在在做什么呢?是在德州大学任教,对他的观点来讲,他虽然是在美国不是主流的观点,但是实质上还是应该引起一些重视的。

美国的国防部领导人在印尼访问,为印尼提供了六架先进的战斗机,当然就是为了他重返亚洲,或者是亚洲平衡战略服务,当然对印尼周边的国家来讲,估计可能也会有一点刺激作用,印尼也是一个大国,周边的一些小国可能也是比较担心的,包括新加坡在内,同时新加坡总理李显龙正在中国访问,昨天会晤了李克强总理,然后会见了习近平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

在这个会谈当中,当然双方对双边的关系非常的重视,因为一个大国一个小国,就像李显龙讲的,中国那么大,新加坡那么小,但是从双边的互动当中得到了很多的好处,同时,他也讲到,在访问中国之前也接受媒体访问的时候讲到说,中国也可以从新加坡发展经验当中得到一些启发或者经验。

同时讲到,也是南海争端的问题,中方再次强调,就是在南海问题上应该由当事国直接进行磋商,不要把这个问题搞得很复杂,同时另外一方面,也是对中新两国的关系做出了一个肯定,同时也希望在历史的起点上,新的起点上能够更多的,进行更多的合作。

习近平就是下个月将会访问中亚地区,当然就是一个重要的内容,就要出席在圣彼得堡举行的20国峰会,在20国峰会期间应该受到关注的问题当然是日本首相不是一直希望会见习近平,哪怕是站着说话也可以,所以中日之间的领导人是否能够会面,会面之后,是不是能谈什么呢?这个当然会是一个非常大的焦点。

另外还有一个焦点,就是美国和俄罗斯的元首,他们会什么样的互动,因为在此之前,美国已经宣布,奥巴马虽然会出席这个会议,但是不会跟普京进行双边的谈话,但是这次又发出了新的信号,白宫说,愿意在圣彼得堡会议期间跟普京说说话,所以就是双边之间的关系都在变化。

英国、美国、法国,最快本周就会轰炸叙利亚,这是在叙利亚新的局势,昨天我们已经谈到这个问题,今天有个新的事态,就是美国的国务卿克里就叙利亚的化武问题发表了讲话,非常强硬的讲话,意味着什么?当然就是说希望在叙利亚问题上得到其他盟国的支持,包括英国、法国、德国以及北约的其他国家,同时另外也是一个信号,就说美国确实已经有正在做准备,就是动武的这个念头,动武的准备,非常的明显了,所以在本周之内,很有可能轰炸叙利亚。

另外一个方面,就是联合国调查团在叙利亚大马士革郊区调查化武使用情况的时候,在半路上受到不明身份人的袭击,种了好几枪,联合国秘书长表示关注,但是现在的身份没有查明,克里说叙利亚的使用化武器是道德败坏,这是美国之音从英文里面翻译出来的,我觉得这个道德败坏,这个用词不是非常好,如果说按照克里那种语气的话应该说丧尽天良。

然后阿萨德说,也就是叙利亚总统说,美国如果要攻击叙利亚的话,最终还是要失败的,因为就像伊拉克一样,虽然他可以发动战争,虽然可以对叙利亚造成很大的损害,甚至把政府推翻掉,但是他很难通过这样的武力行动来达到他的政治目的,是很难做到的,所以奥巴马政府在这个问题上,其实也还有很多的迟疑,犹疑的,这也是克里讲的话,他说毫无疑问这是叙利亚政府使用的化学武器,所以做出的反应就是要通过武力行动来进行打击,美国现在正在为叙利亚的打击行动进行铺路,所谓的铺路就是舆论上,就是不断的制造舆论,而且说现在叙利亚政府已经把所有的证据全部销毁了,而且现在毫无疑问其实他也是不可抵赖了,就是使用了化学武器。

西方的盟友说,联合国叙利亚的调查实在太晚了,太迟了,太少了,其实对联合国秘书长也是一个批评,这是法国的报纸《费加罗报》,《费加罗报》讲说,在叙利亚问题上,华盛顿、伦敦以及巴黎都已经做好了打击的准备,德国方面也说,同意对叙利亚采取行动,你看现在主要的西方的盟国基本上在这问题上没有任何区别的,立场上没有任何差别,甚至是统一的意识比在伊拉克战争之前都已经很团结,布莱尔又发话了。

普京发出警告 若军事打击叙利亚局势恐更危险

布莱尔,当然大家都知道,已经是过气的英国的政客,在伊拉克战争当中跟小布什进行配合,也跟小布什一起撒谎,甚至自己说,他在美国的外交政策当中,他的身份是什么?就是一条狗,这是他自己说的,就是哈巴狗,哈巴狗其实并非是贬义词,但是他把哈巴狗这个词作为他正面,就是我再很多的外交方面是跟着美国走的,就是我可以做他的哈巴狗,我们不是骂人,这是他自己说的话。

普京对西方国家做出警告,说叙利亚问题上,如果要采取打击行动的话,将来这个局势可能会更加的危险。

《明报》做了个表格,就是英美两国在舰艇方面,飞机方面,或者导弹方面所做了一些准备的工作,这是英国方面的,这是美国在做什么,主要是波斯湾或者中东地区都在采取行动。

杜平:马丁路德金这个照片大家应该非常熟悉了,这个歌名其实是为他而写得一首歌,明天就是马丁路德金发表那番著名的讲话,演讲,《我有一个梦》50周年,这个50周年的纪念日,其实在周末的时候民间已经采取了很多的一些,做出的很多的一些纪念活动,包括在华尔街进行游行集会,明天做什么呢?明天就是美国总统奥巴马和前总统克林顿都会出席一个比较大的纪念仪式。

香港医院,就是在治疗直肠癌方面有新的进展,就是通过基因测试以后,进行针对性的治疗,可以延长晚期癌症病者的寿命。

《有报天天读》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何亮亮、邱震海、杜平、李炜

首播时间:周一——周五12:30--12:55

重播时间:周二——周六17:25--17:5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李永坤] 标签:杜平 叙利亚 信号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