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李炜:中美调整全球军力 19战舰日本海开火

2013年07月10日 09:15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中俄今天开始联合军演,联合军演有11个演习的项目,其中锚地防御是特别关注的。同时在日本海的另外一端是美国和日本的联合训练,他们在训练的过程中,还不断地在监视中国和俄罗斯的联合军演。

凤凰卫视7月9日《有报天天读》,以下为文字实录:

李炜:我们今日观点是中美带头调整全球的军力,19战舰在日本海实弹开火。

怎么回事?我们先说一下,习近平,中国军委主席习近平昨天召开了一个会,要求军队的高级将领要带头反四风,什么四风?就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受主义,还有什么奢华主义,就这四风,现在证明如果是反这四风,证明在部队里有这四风,这四风是非常危害部队的战斗力的。

那么要号召干什么?要尊官爱兵,就是共产党军队当年打胜仗主要就是官兵平等,现在官可能是不太爱兵了,兵可能是不尊重当官的,现在要大家互相关爱。另外是把钱要用在刀刃上,你看现在中国的实弹军演多了,实弹军演多了,你的酒瓶里的酒就少了,所以现在军队禁止铺张浪费,不许乱喝酒,所以把酒钱变成弹药钱,这是个很重要,钱要用在刀刃上。

另外注意一个新的新闻,广东成立了海上的民兵机动大队,海上民兵机动大队到底有多少人,看不出来,就是应急。这些人本来就是渔民,但是要培训他们使用武器,我估计除了轻火力可能还有一定的重火力,关键是侦察和通讯设备一般的人不认识,这些民兵要训练。

那么说到民兵,中国最多的时候有3000万人的民兵,文革期间,少的时候减到800万,现在基干民兵不少于40万,40万的民兵是有武装,而且有技能的,这还不算预备役。那么美国也在忙,从今天开始,美国77万的文职军人将要开始减薪,减什么?要减薪三个月,就是强制性的要求你休假,休多少天?每个星期休一天,然后这休息一天是不给你钱,为什么?因为美国军费太紧张了,美国希望能够通过这一措施让美国的军费减少20亿的支出,这也是美国的一个重大的调整。

另外大家关注的是中俄今天开始联合军演,联合军演有11个演习的项目,其中锚地防御是特别关注的。很多人说为什么要锚地?你们就在港口附近演习就完了,抛锚到海里头?你说珍珠港当年,日本人偷袭珍珠港的时候,就是好多军舰没有及时地开出去,完全成了日本飞机的靶子。如果在那个情况下紧急地把船拉出去,然后分散开的话,日本就不会那么集中火力来打军舰,相反你在海上抛锚,你可以作为一个火力点来攻击进犯的敌人。所以锚地防御训练也是一个特殊的防御训练,主要是疏散军港的军舰。

另外大家也关注到在同样的海面,也是在日本海的另外一端是美国和日本的联合训练,他们在训练的过程中,还不断地在监视中国和俄罗斯的联合军演。

《有报天天读》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何亮亮、邱震海、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周五12:30--12:55

重播时间:周二——周六17:25--17:5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李永坤] 标签:日本海 李炜 调整全球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