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李炜:美日或监听中俄军演雷达信号

2012年04月30日 09:36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4月27日,“中俄联合-2012”黄海军演结束。这次中俄海军举行的规模最大、科目最为丰富的联合军演,不仅吸引了中国观众的目光,更是引来了许多不明国籍的电子侦查飞机、电子船,甚至潜艇到军演水域进行侦查。李炜先生分析到,在军演中发射的大量信号很可能被美国或日本捕捉、监听,以便在真正作战时干扰雷达信号从而使中方的导弹和防空武器失效。

凤凰卫视4月28日《新闻今日谈》节目播出,以下为文字实录:

黄橙子:刚刚过去的4月22号到27号,中俄海军是在黄海水域进行了“中俄联合-2012”的联合演习,而与此同时,美菲“肩并肩”的南海演习也是刚刚在同一天结束,而前不久也是由美韩军演刚刚举行,这段时间南海和黄海似乎是非常的热闹,今天节目我们就会请到时事评论员李炜先生,着眼于这些频繁的军演来给我们作一个分析和对比。那么李先生,刚刚过去一个中俄军演,不如我们先来看一段画面,来了解、回顾一下当时的精彩情况。其实这些军演的画面我们这一段时间的新闻里面天天都可以看到,我们外行人觉得非常精彩,好像那些武器特别厉害,但是其实外行人也看不懂一个究竟,您可不可以和我们说一下,这些军演到底有什么样的看点呢?

李炜:联合军演其实2005年就开始了,但是中俄的联合军演不是固定的,不是定期的,基本上是隔一段商量来一次,但是这一回的军演是规模最大的,因为这一回一共出动水面舰艇出动了23艘,然后还出动了2艘潜艇,出动了9架直升飞机,还有10多架的固定翼的战机,除此以外还有两个特种兵的战斗分队,主要是解救人质,大家看到穿黑衣服的那种人。出动的部队和舰艇、飞机是历来军演规模最大的一次,而且训练的科目,就是预演的科目也特别多,这回有防空,还有反潜,还有解救人质,还有两个军队的互相补给,但是这回军演的过程中,我们也看到了很多不明国籍的电子侦查飞机,还有电子船,甚至有不明国籍的潜艇也到中国联合军演的水域进行侦查。

就说明不仅是中国的观众看得很关心、很热闹,可能潜在的对手也过来很关心,为什么关心呢?大家知道的,军演不仅仅是你展现军队的素质和能力装备的情况,这里边在演习的过程中,会发射大量的信号。比方说电子信号,比方说我们刚才看的画面,有对空射击,就是730近距离防空的武器,就是一个7管的高射机枪,严格讲就是7管机枪,设计的过程中有个跟踪雷达,这个跟踪雷达因为是能打导弹的,如果跟踪雷达发射信号的时候,因为这回打的时候是打靶机的,跟踪这个打靶机怎么跟踪住呢?必须用跟踪雷达发射你的雷达信号一直使你的炮能不断的跟着目标走。如果发射的信号很强的话,就会被附近监听的,可能我们的对手,我认为这个不是美国就是日本,他们的电子侦查船或者是飞机就在捕捉你的信号,捕捉到你的信号,发现你的频率和你的功率的时候,如果真的进入作战状态的时候,他就有可能来进行干扰你,跟你发一样的频率,或者是根据你这个频率发特别大功率的信号来干扰你,使你的跟踪雷达失效,这样他发射导弹攻击你的时候,或者是飞机攻击你的时候,你这个防空武器就会失效,这就是为什么附近会出现电子船和电子飞机。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 【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 17:30-18: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 22:30-23:00、05:30-06: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胡淑丽] 标签:李炜 雷达信号 俄军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