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杜平:国足被泰国血洗非国耻 不值得生气

2013年06月18日 08:19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过去几十年里面,中国的足球确实是一代不如一代,比较好的是80年代初,那时候做得非常得好,而且球员他的名字叫出来的话,会让你很敬畏,很尊敬。但现在来看,不至于有这种好的球员,让他们一提起名字出来,好像大家都非常尊重,很钦佩。所以就是上个星期那一场惨败,被泰国队给血洗,很多人都觉得很愤怒,很生气,其实我觉得太不值。没必要把这个事情上升到很高的层面,甚至是把这样一个比赛的结果,上升到国家的层面,说是国耻,不可能。

凤凰卫视6月17日《有报天天读》,以下为文字实录:

杜平:那么另外一方面就是斯诺登事件使得中美之间的关系好像更加复杂了,也就是说,本来中美关系就比较复杂,现在就更加复杂了。
   

另外一方面,我们看看中国的国足,中国的足球其实牵动了很多人比较脆弱的心灵,不过像我这样的年龄的人好像对中国足球已经不太抱希望了,为什么呢?因为我们看到了中国足球的这种丑陋的或者是失败的东西太多了,所以不可能对它抱着任何希望。所以这次比赛,在合肥的比赛,本人来讲,其实不是说有多么大的感觉,因为没有希望就不可能失望,也不会指责它。

那么就是现在就是,过去几十年里面,中国的足球确实是一代不如一代,我觉得比较好的是80年代初,那时候做得非常得好,而且球员他的名字叫出来的话,会让你很敬畏,很尊敬。但现在我看,不至于有这种好的球员,让他们一提起名字出来,好像大家都非常尊重,好像是很钦佩,其实现在是没有了。所以就是上个星期那一场惨败,被泰国队给血洗,其实很多人都觉得很愤怒,很生气,其实我觉得太不值。

为什么呢?因为你不值得为这样一个队去生气,不值得为这样一个队去愤怒,更没有必要对这样一个队抱持过大的希望,反正就是让它怎么做就怎么做就好了,没必要把这个事情上升到很高的层面,甚至是把这样一个比赛的结果,上升到国家的层面,说是国耻,不可能。这个足球队不能够代表中国国家,也不能代表所有的球迷,都不可能代表,他只不过是球员而已,怎么可能是国耻呢,不是国耻,千万不要把他当国耻,这样的话,反而会使得自己更加痛苦。

所以非常淡然地看待这个事情就够了,至于说要因为输在泰国人的脚下,觉得更加可耻,我觉得也不应该。泰国它不是,泰国队它不是侥幸取胜的,它是有它的能力的,它是有它的智慧的,所以我们觉得对这个事情,中国国足确实要反思了,怎么样才能够让老百姓信任你,我看好像应该解散算了。

所以现在对中国国足来讲,处境是什么?就一个字,囧,太囧,窘迫、困窘或者是难堪的意思。

《有报天天读》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何亮亮、邱震海、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周五12:30--12:55

重播时间:周二——周六17:25--17:5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肖芳萱] 标签:国耻 杜平 被泰国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