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美太平洋军司令:中日若开战 不会支持日本

2013年03月05日 09:36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针对中日钓鱼岛争端可能擦枪走火,美国太平洋军司令部洛克利尔说,如果中日开战,美国将恪守中立,不会支持日本。    
    
    凤凰卫视3月4日《有报天天读》,以下为文字实录:
    
    杜平:我们先看一下这个中国军方的一些新闻,因为今年中国的军演次数很多,这个外媒报道,就是说差不多有40次。其中一个相当的部分就是跟外国进行联合军事演习。有的消息讲,中国的舰艇可能会在这个韩国所谓的西海进行这个军事演习,或者是叫巡逻。巡逻的这个区域呢韩国方面把它定位为说是韩国的军事行动区,这个军事行动区呢,估计可能其他的国家也没有承认,也不是属于这个韩国的领海。所以呢中国在那边进行巡逻,当然是没有错的,可是这个韩国方面可能感到比较紧张。你看媒体报道的比较多,比如说中国的军舰,在黄海巡逻,韩国表示关注。

另外一方面呢,就是在钓鱼岛的问题上,这个大家都在说,说中日之间很有可能擦枪走火或者是发生军事冲突,这个美国太平洋军队的司令,他叫什么呢?叫洛克利尔。他讲到说如果说中国和日本开战的话呢,美国会保持中立,美国不会介入的,不会支持日本的。这是一个新的说法。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邓腾飞] 标签:美国会 日若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