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赵干城:中菲若开战 美国不会轻易介入

2012年05月05日 11:05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中菲对峙已经20多天,赵干城称有些美国学者认为菲律宾有一定的意图把美国拉下水。如果说中国和菲律宾在南海问题上真的发生擦枪走火,甚至是有一定规模武装冲突的话,个人判断美国不会轻易的介入。美国应该有这个智慧,不会轻易的让菲律宾脱下水。

凤凰卫视5月4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胡一虎:干城兄,我知道您在华盛顿有地利之便,也接触到许多美国的智库,他们也一定在预判如果在这个对峙没有办法化解之下,双方真的擦枪走火,军事冲突发生了,他们私下怎么看待美国是不是真的会保持中立的立场,还是也可能会武力介入?

赵干城:对这个问题实际上美国是有一定的讨论的,特别是它们在内部之间是有一定的讨论,就是说跟我个人的访学的和美国交谈的一个结果,有些美国学者认为菲律宾选择这个时机对中国在黄岩岛的主权提出一些,做出一些非常具有挑衅性的动作呢,实际上确实是有一定的意图在里面的,甚至有可能是要利用这样一个机会把美国拉下水,所以美国应该对这个情况或者是这个方面的发展持高度的警惕的态度。

美国智库呼吁不要被菲律宾拉下水

赵干城:但是美国实际上我个人的判断,如果说中国和菲律宾在南海问题上真的发生擦枪走火,甚至是有一定规模的武装冲突的话,美国应该说是我个人的判断,我觉得美国不会轻易的介入,因为毕竟来讲在这个主权争端上美国的立场是很明确的,它不持立场,但是美国只是希望有关各方能够是用和平的方式来解决,那么这一次的黄岩岛的对峙很明显是菲律宾挑衅在先,所以我个人觉得美国应该有这个智慧,不会轻易的让菲律宾脱下水。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 04:40-05:05 09:40-10:05

声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孔庆瑞] 标签:赵干城 美国不会 会轻易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