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日开战不论结局如何 美国都是赢家

2012年09月14日 11:13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理论上讲美国有两个选择,一个选择就是继续怂恿鼓励日本加赌注,结果当然有两个,日本可能会赢,日本赢的话美国就赢。第二个日本可能会输,中国可能会赢,但是日本输了美国还是赢,为什么呢?因为日本可能会更多的依靠,靠到美国那边去,所以美国吃到。另外,当然美国发现到他也有压力了,他就要日本你停下来,刹车,两种可能。
    
    凤凰卫视9月13日《石评大财经》,以下为文字实录:
    
    姜声扬:但其实对中国政府来说反而是涉及领土争议的话题的话是绝对不会含糊,也不会任何退让的。
   
    石齐平:绝对,从来没有含糊过。
   
    林玮婕:但是就如你所说的,其实这个日本自以为聪明,又看不出底线,到底应该怎么办呢?
    
    你看不清我的底线 我就划红线给你
    
    石齐平:你真的看不清底线我就划红线给你。所以这就是为什么前几天中国就划了所谓的钓鱼岛的领海基线,前两天又宣布相关领海基线有关的法律,就是告诉你,很清楚了,你看不清楚我现在告诉你,你要不要过来你自己决定嘛。
   
    林玮婕:日本和美国难道就没有这样子的敏感吗?
   
    石齐平:其实也有的,你注意到这几天,刚才我们提到希拉里为什么跑到中国北京来,她的说法给双方降温,照我看,站我们中国角度来看,你到东京去降温,怎么到北京来降温了,是不是。然后你看日本,其实也有压力,它不断的希望能够在APEC会议里面说我们借这个机会双方领导人能够坐下来好好谈一谈,可中国不答应,最多只是答应走廊上聊一聊,就这样。
   
    姜声扬:就这样做,那中方的意思是什么呢?
   
    石齐平:中国意思说谈有什么好谈的,因为我所有的观点我已经都告诉你了,不必谈了,但你如果真的要见个面的话,走廊上大家寒暄一下,意思就是说,我作为国家领导人的身份告诉你,你的国家领导人,我的基本的立场,郑重告诉你,请注意这已经不是外交部的发言了,这是国家领导人,是非常慎重的。所以如果你日本还是不把它当回事,还是置若罔闻的话,那么后果你一切自己负责。
   
    姜声扬:那你觉得美国会怎么评估怎么去做?
   
    石齐平:理论上来讲美国当然有两个选择,一个选择就是继续怂恿鼓励日本加赌注,结果当然有两个,日本可能会赢,日本赢的话美国就赢。第二个日本可能会输,中国可能会赢,但是日本输了美国还是赢,为什么呢?因为日本可能会更多的依靠,靠到美国那边去,所以美国吃到。另外,当然美国发现到他也有压力了,他就要日本你停下来,刹车,两种可能。

《石评大财经》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主持人:石齐平

首播时间:9月12日 (周四) 19:20—19:55

重播时间:9月13日 (周五) 06:00—06:35 11:25—12:00

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曹奎] 标签:结局 美国 石齐平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