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朱文晖:马航客机坠毁调查或将不了了之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无论是乌克兰的当局还是反政府武装还是俄罗斯还是其他的国家都不应该把精力花在指责上面,而是一种合作的精神,让这个事情得到一个安置。另外一个就是要保护现场的证据,把这个黑匣子拿出来。 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无论是乌克兰的当局还是反政府武装还是俄罗斯还是其他的国家都不应该把精力花在指责上面,而是一种合作的精神,让这个事情得到一个安置。另外一个就是要保护现场的证据,把这个黑匣子拿出来。

凤凰卫视7月20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黄橙子:马航MH17客机被击落,现在机上所有的机组人员和遇害乘客的姓名都已经公布出来了。但是对于事件的真相究竟如何,相关的各个国家像乌克兰、俄罗斯还有美国却开始了相互的有理有据的指责。如何来看待这些国家之间的博弈,我们也来讲时事评论员朱文辉先生为我们做点评分析。

朱先生,我们看到事情一发生美国和乌克兰其实就开始指出觉得是乌克兰东部的亲俄武装所为,那么俄罗斯国防部副部长日前也是发表了一个十问乌克兰这么一个文章。包括是问乌克兰也包括问很多国家为什么事情一发生就立马把问题归咎于俄罗斯,原因何在。所以我们看到现在事情到现在调查并没有什么明显的进展,但是各个国家之间的相互指责却没有停止过,您怎么来看这种形势呢?

朱文辉:所以就像昨天咱们说的,我非常担心这个事情的调查最后会不了了之,各说各话,也无法问出谁是真正的凶手。其实我们现在看到了今天为止,最关键的两个事情并没有得到进行。一个就是尽快的在现场展开救援的这种工作。所谓的救援工作就是给这个死者得到一个有效的安息这种处置。把他们都收集起来,因为毕竟现在是夏天,你没有足够的冷藏的设备,尸体很容易就腐烂,对死者也是一种非常不人道的,这种不尊重的行为。那么从这个意义上讲呢,无论是乌克兰的当局还是反政府武装还是俄罗斯还是其他的国家都不应该把精力花在指责上面,而是一种合作的精神,让这个事情得到一个安置。

另外一个就是要保护现场的证据,把这个黑匣子拿出来,现在也不清楚谁拿这黑匣子,然后怎么样去解这个密,所以第二个很关键的。因为大家都不信任对方,而且现在是互相指责对方,就尽快就如何成立一个各方都不是十分满意但是可以接受的独立的调查委员会。由这个调查委员会去接手整个调查,比方说对现场的实地的调查,对黑匣子的解读。要求各方去提出对自己有利对对方不利的证据,那么你比如说有没有录音,有没有当时雷达监控的各种状况。有没有收集到当地的人他摄影到的东西,或者说你这个提出十个疑问那对方怎么来回答这些疑问。有没有这个可信度,现在有很多不同的说法,有说它一进去之后就有两架乌克兰的战斗机跟着它。还有说一位空管的调度员说什么情况。另外一边就说到底当时普京的转机是不是经过那个地方,还有说你拿到了录像说有一辆民兵武装的车是拉着那个导弹的,那个导弹少了一枚把它拿出来,不用这么说话。

同样俄罗斯那边疑问本身就可以说你是不是公布你的导弹的数目是多少,原来是多少,现在那个型号是多少,每一个型号其实它是有一个序列,每一种导弹都有一个序列是多少,让独立的机构去进行核查。但是这些问题现在都没有人非常严肃的去成立这个委员会,所以搞到现在我特别担心一个局面,就最后各说各话,然后随着时间的推移,就像上次马航的事情一样,慢慢的就不了了之。但是我想这次比上次有一个很大的不一样。到目前为止相关的各方因为人都全部死掉了,所以着急也没有用,因为上次你要争分夺秒,把它搜出来。所以其实现在网上有一篇文章在讨论,就是荷兰的政府也好,本国人民也好,他们比较的宁静,当然就说乌俄两国人民也是比较悲痛,去相关的地方去吊唁,去献花等等。但是我想这种宁静是短期的,因为随着事件,如果说像咱们刚才讨论的那样,则后调查结果不了了之,没有人认真去进行调查,那很可能这种情绪就会爆发出来。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73018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06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翔]

标签:朱文辉 马航 客机

人参与 评论
朱文晖:马航客机坠毁调查或将不了了之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7/20/0d974582-55a8-46d7-9013-24d9a40e7a96.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