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阮次山:马英九胆子小或退服贸 大陆不可对台让步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我们自己心里要有预案,台湾如果真退的话,千万不要再说马英九有他自己的顾虑,他退我们就让他退,千万不要,这是底线,无法容忍的。大陆让步的话,以后如何面对天下。 凤凰卫视3月31日《新闻今日谈

核心提示:我们自己心里要有预案,台湾如果真退的话,千万不要再说马英九有他自己的顾虑,他退我们就让他退,千万不要,这是底线,无法容忍的。大陆让步的话,以后如何面对天下。

凤凰卫视3月31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阮次山:我记得一个很有意思的一个,我有一年到台湾那是五六年以前,有一个朋友的孩子,他要到大陆来参加下夏令营,带了一大堆东西,脸盆、肥皂,我说你带这玩意儿干嘛,大陆很穷啊,我如果去的话,参加夏令营没有这个东西,我生活很不方便,就是换句话说,台湾这些年轻的孩子对大陆一点都不了解。

艾楚怡:一点都不了解。

阮次山:我说你别带这些,别老土了,你住的是酒店,他怎么需要你带这个东西呢,是吧。所以我们现在整个社会,台湾当局,我们要先了解,我们现在台湾,面对台湾这些年轻人,是新的一代,不是你,跟争取的连战、吴伯雄这一代人。不是,他是年轻人,你看刚才那个林飞鸣的样子,他就是个年轻的台湾人,他年轻的台湾人他已经忘掉过去,国民党时代跟大陆瓜葛,他已经没有这个概念,所以他有人煽风有人点火,他就上街头,所以我认为,我们好好的要总结一下台湾。

我们现在担心的是国民党的马英九,这个人是有名的胆子小的,他不要因为有几十万的年轻人上街头,要他退回服贸协议,他如果真退你怎么办呢,是吧。

艾楚怡:我们应该如何应对?

阮次山,我们自己心里要有预案,你如果真退的话,我们千万不要再说马英九有他自己的顾虑,他退我们就让他退,千万不要,这个妥协,这是底线的,无法容忍的。不要因为马英九,不要因为国民党而说退就退大家无事,这个一退,如果我们让他退,甚至于我们让他逐条审查,有一部分不如我们所愿的,我们也让步的话,以后第一个,你如何面对天下。

艾楚怡:是。

阮次山:就是其他的国家,你大陆如何面对,你跟着台湾民意的走向,像这种的小孩子的走向的话,你如何再一次跟台湾的其他的年龄层的人接触。

艾楚怡:是。

阮次山:第三个,你如何面对我们13亿人口中国同胞,你如此对台湾的妥协,以后你面对我们同胞的时候你怎么办,所以这是唯一的底线,我们要记住不能退。不能退以后,如何应付?那就是我们要重新了解台湾政治生态,重新了解台湾的社会层面,所以一定要好好的思考,好好的讨论,不要闭门,不可能要闭门造车。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7:30-18: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06: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肖烨]

标签:服贸协议 台湾 马英九

人参与 评论
阮次山:大陆应强硬对台 否则无法面对天下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3/31/2be098a9-d2dd-4978-b7a7-b18551960d59.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