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阮次山:马英九吃定大陆 对大陆态度强硬

2013年08月06日 09:41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阮次山谈到马英九对每一样东西,只要老百姓一提出异议他就可以让步,唯独他对我们大陆非常的强硬,因为他知道他吃定,他知道怎么做大陆都必须要让利给他。

凤凰卫视8月5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阮次山:这是台湾的问题,我们这边关心的是什么呢,我们不断的要跟台湾保持密切的联系,现在又说要跟他谈政治的问题,我们上个礼拜也讲了,为了两岸的服务贸易协定,我们两岸都通过了,立法院通不过,为什么呢,他就没有能力去为这件事情来护航或者沟通,所以今后我们这边要思考的就是对于这么一个人,我们跟他之间过去我们冀望于他,现在我们跟他之间两岸关系如何更上一层楼,我们怎么办。

艾楚怡:对,尤其在这样一种非常窘迫的情况下,该怎么来冀望马英九在两岸关系上的一些做法?

阮次山:他在台湾民间已经毫无威信可言了,所以我们过去说我尽量给马英九好处,你给他有用吗,是吧,你不能在台湾为了一定要扶持马英九,所以给他无限的好处,他也从来没有谢过,现在马英九在他执政的这种策略方面,他对每一样东西,只要老百姓一提出异议他就可以让步,唯独他对我们大陆非常的强硬,因为他知道他吃定,他知道我怎么做你都必须要让利给我,所以台湾也曾经讲,对台湾周遭的很多国家,马英九一见到美国一见到日本就要让步,对大陆态度强硬,所以现在他居然面临这种环境,既然台湾社会对他如此的讨厌,民众对他。

艾楚怡:如此的不满。

阮次山:如此的不满,如此的怨恨,我们两岸关系如果是想继续往前走的话,就跟他不能靠的太近,是吧,我们如果说要下棋,说要下高明一点的话,我就用你面临的这种民愤,我来制造一个台湾老百姓要逼你跟大陆改善关系的一个环境,那就要看我们这边有没有这个智慧。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7:30-18: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06: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李永坤] 标签:大陆 阮次山 台湾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