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阮次山:大陆新领导班子需彻底检讨之前对台政策

2013年04月17日 10:12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日本和台湾在10日签署了渔业协议,日本方面将取消钓鱼岛海域暂定执法线,允许台湾渔船自由进入钓鱼岛周边12海里以外的海域作业,条件是不得有登上钓鱼岛的举动,对此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就表示非常的高兴,并且赞许称,说在渔业谈判上主权上没有做任何让步,但在渔权上有了相当程度的增加,相对于台湾当局和马英九的感觉良好,境内外的媒体却有不同的看法。阮次山认为大陆对台政策需做新的调整。

凤凰卫视4月16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阮次山:那从我们的观点来看,马英九你看他昨天在跟斯坦福大学那些人的视像会议里面,他很明显对于两岸他只想。

梁茵:维持现状。

阮次山:就是坐享其成,就是用经济的,他不会跟你有进一步的瓜葛,我想你也知道,我从1956年以来对于马英九我从来没有看好过,并不是我跟他有什么过节,我们国内有很多官员说你是不是跟他有什么过节,我说我不但跟他没过节,过去还交往的蛮好的,就是因为我看透了第一个他的能力的问题,第二个他的对大陆的政策对两岸的关系,他看另外一个国家的脸色就是美国。美国协会还有美国本土的很多官员在这个地方是对他是看的非常紧的,你就算没有美国人看的很紧,他本来对大陆就没什么好感,所以在此时此刻我们必须要把我们过去对马英九的那种奢望,如果我现在这个梦再不醒的话,我们就傻瓜了。

梁茵:钓鱼岛的问题上台湾这种做法让大陆非常的难堪和难做,后面我想。

阮次山:对。

梁茵:因为我们一直在钓鱼岛的问题上跟日本的态度是非常坚决和强硬的,然后这样一搞,我觉得不知道我们应该后面该如何。

阮次山:难堪是必然难堪,而且也很不愉快,否则的话他3月10号跟日本签渔权协议的时候,我们外交部发言人洪磊不会发表措词非常强硬的声明,可是身为一个我们中华民族的一员,我们问了你现在难堪,那仅是口头而已,这个就是我要强调的,我们跟台湾之间的两岸之间的关系,可能要进入另外一个思维,就是我们新的领导班子出来以后,你包括台办的主任张治中也新的换人了,重新理一遍。

过去我们所有的思维要重新的再思考,然后我建议他们跟中央不管是跟习近平还是中央政局常委要拟出两三套以上的方案,不能只有一套,要有两三套以上的方案,那么如果发生什么状况怎么回事,如果发生什么状况我们怎么做,那么我们今后的中期、长期的对两岸的关系,对于台湾的目标跟台湾的策略我们应该怎么做,我们不能再寻过去的司法只有一个思维,只有一套我们讲了又讲的话,我们必须要在这个时候,而且晚做不如早做。

梁茵:这个事情完全是被日本钻了两岸之间的空子。

阮次山:你看我从去年海参崴那个事情,连战跟野田佳彦单独会见的问题,谈了现在6个月了,我们居然没有动静,没有看出来他们还不止如此,日本为什么吃定我们,他举行过三次预备会议,我们没吭气,那你怪谁呢,怪我们自己,怪我们自己怪也没用,我们现在新的领导班子出来以后彻底的检讨。

梁茵:而且要立即的行动。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7:30-18: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06: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吴江平] 标签:渔业协定 两岸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