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阮次山:台经济依附大陆 不签协议无法存活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不要以为马英九是亲大陆的,他不是。他从2008年执政以来跟大陆签了19项各种各样的协议,他不是亲大陆,而是有迫不得已的苦衷。如果不跟国内签署这一连串的贸易什么协议,台湾的经济活不下去。比如两

核心提示:不要以为马英九是亲大陆的,他不是。他从2008年执政以来跟大陆签了19项各种各样的协议,他不是亲大陆,而是有迫不得已的苦衷。如果不跟国内签署这一连串的贸易什么协议,台湾的经济活不下去。比如两岸之间的自由行,如果没有大陆的自由行,台湾的经济过去5年很惨很惨的。可是他没有跟民众没有办法沟通。

凤凰卫视3月31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艾楚怡:阮先生,台湾的反服贸的抗议活动已经第13天了,同时也观察到由公民正义联盟的白衫军反“反服贸”也是跟黑衫军有一个短兵相接的过程,黑白两方的对比非常的强烈,您怎么来看当下的形式。

阮次山:这个反反。

艾楚怡:反“反服贸”行动。

阮次山:这个行动,大部分是黑道的,所以我们现在国内对于台湾这些行动,我们要有一点了解台湾社会年龄跟人群的结构。他这次,我觉得对马英九来讲,如果他认为,他们这三三零的示威。示威号称是号召要50万人,可是昨天的台湾的警察当局他算,他说是116000多人。不管是50万人,还是116000多人,一大批人站在凯达格兰大道。这个地方以前叫介寿路的广场,介寿是说蒋介石长寿的路后来把它改掉了,用台湾原住民的话把它变成凯达格兰大道。

在这一次的集会当中,你看三三零,3月30号,说收就收,他们的学生领袖要求参与的学生,警察如果抓你,你就让他抓,不要跟警察冲突,因为你跟警察冲突了,他就会把你逮捕然后起诉你。起诉了以后年轻的学生一辈子就有刑事的记录。

艾楚怡:是。

阮次山:所以他就说,干脆当天你抓我就抓我,我不抵抗。在如此的理性,我们可以说。完了以后就散了,可是散了之前,刚才的学生领袖林飞帆他说前天马英九答应他们的事没有做到,是一个谎言,他们不可能做到。

第一个他有四点诉求:第一诉求就是退回两岸要签的服务贸易协定,要退回去。退回去什么意思呢,就是不谈了,重新谈。马英九这一点是无法接受的,因为如果马英九惧于民意,这些民意还不知道是真正的民意还是不是。因为50万也好,11万也好这是学生,学生在历次的台湾选举投票率都不是很高的,所以他如果服从了学生退回去有两方面的影响。第一个你跟大陆怎么交代,跟国家社会怎么交代,台湾也跟别人签这个类似的协定,你说退就退,自己的威信在哪儿。这个对台湾有什么影响,最近台湾的报纸也讲,我们假设服务贸易协定退回去,不搞了,对台湾会不会有什么影响,我们上个礼拜已经讲过了。你不要以为马英九是亲大陆的,他不是。他从2008年执政以来跟大陆签了19项各种各样的协议,他不是亲大陆,而是有迫不得已的苦衷。所以这迫不得已,如果不跟国内签署这一连串的贸易什么协议,台湾的经济活不下去。比如两岸之间的自由行,如果没有大陆的自由行,台湾的经济过去5年很惨很惨的。所以马英九有他不得已的苦衷,可是他没有跟民众没有办法沟通。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7:30-18: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06: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肖烨]

标签:台湾 反服贸 大陆

人参与 评论
阮次山:台经济依附大陆 不签协议无法存活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3/31/5a1dafdc-289c-4440-bc53-d90acfc0f791.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