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阮次山:王金平倒台后马恐难驾驭“立法院”

2013年09月13日 09:53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马英九撤销了王金平的国民党党籍身份,虽然王金平所牵涉的很多东西很容易拿,可是王金平先建立的人脉跟他象征的意义不同,王金平在立法院有广大的人脉,如果你选出来接替王金平的人,不能贯彻党中央在立法院的意志,下一步马英九会很惨。

凤凰卫视9月12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阮先生,现在看起来马英九撤销了王金平的国民党党籍身份,是在这一场斗争当中是已经先行一步了,但是按您所说的这个好戏才刚刚开场,到底他会引发一场怎么样的政治风暴?

阮次山:我们常常说,台湾过去很多政治风暴,可这场不同,这场政治风暴的激烈的程度是八级台风,八级台风就要考验马英九,你能不能在台风过后,能够让雨水,风暴造成影响,我们讲白了,能不能罩得住。

把王金平拿下来不是很难,因为王金平所牵涉的很多东西很容易拿,可是王金平先建立的人脉跟他象征的意义又不同,比如讲,如果在过去两蒋时代,马英九你是党主席,我只要运用党主席的力量来约束我的立法院的,他们说的从政党员,很容易让你的法案过关,让你的预算过关,任何东西过关,可是没有了像王金平这样和稀泥,在立法院有广大人脉的人,你马英九,你现在有这种威信,命令你的立法委员说,你要做这个,你要做那个,不可能,你看这两天就是这样。

这两天台湾立法院等于是休会了,一筹莫展,讨论两岸服务贸易协定的问题,核四厂是不是造的问题,还有其他的重要的民生议题,现在都停摆了,你动不动,一大堆人到台上面去示威,去杯葛议程。

所以马英九,你把王金平弄下去,我们有时候从以法伦法也许行得通,他本来就犯法了,或者本来就是目无法纪,可是下一步你怎么办?由谁来取代王金平的位置。

梁茵:就是他没有整个的改变这样的政治生态。

阮次山:没有。比如讲在台湾,台湾的媒体,台湾的这些政客都掩不住机密的,如果这两天他有一个可以取代王金平的人,我们这两天都应该知道了,他现在没有,如果你选出来接替王金平的人,不是可以服众望的人,不能贯彻你党中央在立法院的意志,下一步马英九会很惨。

他如果会很惨的话,就产生什么后果?他令不能出立法院,台湾不是一个,你可以绕过立法院去实施很多职务的地方,对我们内地来讲,以后我跟你马英九谈的任何的事务,你走不出去,你也不能由国民党来执行,更何况我们过去常常用党来对党谈判,希望透过他。

党对党,回到国民党内部,我还是老板,你这个老板不灵。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7:30-18: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06: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马丽] 标签:王金平 法院 阮次山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