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阮次山:日本罔顾中国民间情绪恐酿成大祸

2012年10月12日 09:46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中国的民间情绪日益高涨,日本如果忽略了我们所有的这种民族主义、爱国主义情绪,后果是严重的。这两天英国《金融时报》有一份报道,说中国民间的这股情绪,让日本的外交、经济政策都受到牵制。

凤凰卫视10月11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阮次山:可是这也是我们中国政府所必须要关切的,这是民间的一股,你说它是民族主义情绪也好,你说他是爱国主义情绪也好,这总之是一股情绪,所以你日本如果忽略了我们所有的,这两天我看英国《金融时报》有一份报道,说中国民间的这股情绪,让它对外的外交,对外的经济的政策受到牵制,它好像说了,我们这个民间的做法不对,可是你别忘了,我们过去常常讲的,美国以前也有一个众议院的议长,美国当年是一言九鼎的一个领袖,他讲过,所有的政治都出于地方政治。我们以前不是讲过吗,外交是内政的延伸,所以我们内部民意也好,内部其他的状况也好,当然是会指导我们对外的外交的政策。

梁茵:所有国家都一样。

阮次山:所有国家都一样,所以在这个时候,我觉得日本这时候不能再耍文字游戏,你要展现外交的一个手段也好,一个策略也好,你必须要知己知彼,我们中国我知道自己,洪磊的那番谈话他明白的在这些三个立场的后面就很明白的就把我们中国民间的因素考虑在内,你日本对于周围民间的你不考虑,你认为现在中国政府它后面的力量是什么。

所以我觉得我们倒奉劝日本政府,此时此刻已经不适合再耍文字游戏,两手政策,气象球探路这些都不管用,因为你太明显了,一提出来,全中国甚至于《纽约时报》都在报道,你到底想干嘛。所以我觉得他必须要拿出诚意,我们前几天讲,日本要拿出诚意,我们今天仍然要呼吁,日本要拿出诚意。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7:30-18: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06: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赵敏莉] 标签:情绪 罔顾 民间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