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阮次山:达赖集团恐陷内乱 趁18大赴日搅和

2012年11月07日 11:48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达赖喇嘛11月4日抵达日本进行为期10天的窜访活动,期间将举行所谓的宗教活动并且有可能同日本部分的政治人物接触,中国外交部在接受记者的询问时,回答说中方坚决反对任何国家任何人以任何形势为达赖分裂活动提供舞台,中方已向日方提出严正交涉。

凤凰卫视11月6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梁茵:达赖喇嘛11月4日抵达日本进行为期10天的窜访活动,期间将举行所谓的宗教活动并且有可能同日本部分的政治人物接触,那么中国外交部在接受记者的询问的时候,就回答说中方坚决反对任何国家任何人以任何形势为达赖分裂活动提供舞台,中方已向日方提出严正交涉。在中日之间正好就钓鱼岛的问题处在这样一个紧张关系当中,达赖到日本您觉得这个事件的影响会怎样?

阮次山(时事评论员):其实达赖到日本,我们很明确的知道他这次在选择这个时候到日本就是要趁我们十八大召开的时候去搅合,从去年3月开始,达赖说他要退休,他把流亡政府的钱交给了一个四十几岁的哈佛大学法学教授,藏文的洛桑森格,以后我就隐隐约约的感觉到他们在改变他们的策略。为什么呢,在过去他还没有交成之前很多的国家对于达赖他仍然有一点戒心,你是个宗教人物,那你一天到晚游走各地,然后宣扬政治的理念,政治的行为政治的言论,很多的国家基于政治跟宗教分离的传统跟现状,他不太愿意接见他,可是他去年他改变了主意,就把政教分离了,他说我不再从事政治活动,我就是一个和尚,我自己就一个喇嘛了,这种情况之下各国见他的时候我们提出抗议,各国都觉得我见的是一个和尚是一个宗教人物。

梁茵:是一个宗教人物。

阮次山:其实他这是一种策略,你看过去一年多达赖到各地区没少谈政治,他一直到昨天在日本,他已经到日本了,他还在那谈政治,所以他预见中国如果不进行政治改革不行,这不是政治吗,他其实你去听他各地的宗教的活动,除了他诵经以外,他讲道的时候没有讲什么佛理,都是讲政治问题,这是我们必须要加以我们对于达赖的政策,我们现在可能要用新时代的方法来去对付他,其实达赖集团他们资金很充裕,他们手头有的先进有一百七八十亿美金,他自己有自己的问题,就是事实上他因为这笔庞大的钱,哪天达赖两个脚一蹬去见佛祖,他们这个集团最后为了抢这笔钱大打出手,而且是血淋淋的。

所以过去为什么达赖说要回来他们内部很多年轻人说你回去我就干掉你,所以这是他们的事,可是他到各地去游说的话,他只要用现在只要达赖还在,这笔钱用他的每年的利息都足够用聘用公关公司来搅合来造成我们很多困扰。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7:30-18: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06: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袁鑫] 标签:达赖 内乱 政治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