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阮次山:美取消奥普会晤表明奥巴马已输

2013年08月09日 09:57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
阮次山谈到全世界都在注意美国对斯诺登事件的反应,所以昨天美国决定不跟俄罗斯举行双边会谈,从奥巴马的角度来看他输了,用那么小的一个人物,然后展现在美国外交上面,显得奥巴马小气了。

凤凰卫视8月8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梁茵:所以有人说斯诺登事件可能在这个全球的影响是一些颠覆性的,从格局上来看,您认为对整个的全球的格局到底是产生什么样的影响?

阮次山:其实全世界在这次都在注意美国的反应,所以昨天美国决定不跟俄罗斯举行双边会谈,我觉得从奥巴马的角度来看他输了,用那么小的一个人物,然后展现出来美国在外交上面的,你是不是小气了一点,可是你从奥巴马的角度来看,他如果忍住这口气,我继续跟顾全大局,跟普京进行双边会谈,他这口气如何忍法,所以我的判断,媒体、右派的团体、民众都在骂你,因为这些人。

梁茵:所以展现他的内政上的。

阮次山:对,可是我认为由于这一次他必须要被迫做出这种举动,我跟你俄罗斯双边不来往,这很明显,可是从大局的观点来看,你能跟俄罗斯的冰点降到已经没办法再降了,你是不是还要降,我的判断是美俄之间经过这一次的纠缠以后,我认为他们还会逐渐的要升温的,已经没有冰点,冰点就没有再往下降了,所以我认为这个倒是一件好事,双方都在思考下一步怎么办,那就是说还是一句话,事大事小时候过了就了,就看你怎么个了法。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7:30-18: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06: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李永坤] 标签:奥巴马 奥普 阮次山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