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阮次山:美国对叙军事干预方案被错误引述

2013年07月25日 09:49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美国参谋总长联席会议主席邓普西,近日用公开信函的方式向美国国会透露了,干预叙利亚而制定的五个方案,这五个方案分别是培训与资助反对派武装,对叙利亚实施空袭,在叙利亚境内建立禁飞区,在叙利亚境内建立缓冲区和袭击并且控制叙利亚境内的化学武器设施。

凤凰卫视7月24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梁茵:美国参谋总长联席会议主席邓普西,近日用公开信函的方式向美国国会透露了,干预叙利亚而制定的五个方案,这五个方案分别是培训与资助反对派武装,对叙利亚实施空袭,在叙利亚境内建立禁飞区,在叙利亚境内建立缓冲区和袭击并且控制叙利亚境内的化学武器设施。

当然,邓普西也透露说,这五套方案,军方只是提供参考,最终的决定要由白宫来做出,这对条新闻,今天我们请首席时事评论员阮次山先生为我们来做分析。

阮先生,邓普西是向国会提交这个方案,但是为什么要用公开函的方式?

阮次山:邓普西在礼拜一,过去几天,他提出这个方案,我们国内的引述不对,这个方案他说,如果是我们要干预叙利亚,就是这五个方案,可是这五个方案后面是会让美国卷入一场极其昂贵的,而且不是我们所愿意的战争当中,而且耗时。

回到你这个问题,就是非常蹊跷的,照理讲,参谋首长联席会议主席向国会的委员会,他这个是参议院的情报委员会,提出这个方案,这个评估应该是机密的,可是他为什么公开信的方式,意图就非常的明显,就是我不赞成。

一方面,我不赞成,一方面为奥巴马以后的政策解套,到现在为止,奥巴马是非常不愿意,虽然有国会的参议员,重量级的参议员来介入,劝他,要介入叙利亚的危机当中,要提供武器或者其他援助给叛军,奥巴马始终不愿意。

最近的压力越来越大,为什么呢?由以前的美国克林顿时代的国务卿奥尔布赖特,他跟另外一个美国前人的高官威廉姆斯发表一篇文章,提倡R2P,就是我们美国对于任何其他的国家发生的有残杀老百姓事件,我们美国有责任要保护,R2P的概念在美国现在也开始流行。

我们如果摊开美国最近的历史来看,美国人一向认为他是世界的老大,包括在冷战期间,他是世界的警察,现在冷战没有了,他世界独强,他就认为美国我自己是一个超级大国,我有责任保护全球的人民。

梁茵:还是世界警察的一个概念。

阮次山:他以前的警察是说意识形态的,他现在有一点像真正的警察一样,什么都管了,在这种情况之下,美国有两个参议员的大将,密西根州参议院的情报委员会的主席,他军事委员会的重量级的人物麦坎恩,最近一直逼奥巴马对于叙利亚要采取军事行动,尤其是麦坎恩。

他说我们要在那个地方设禁飞区,所以奥巴马已经被他逼的没有办法,由邓普西出面来做这种分析的活动。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7:30-18: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06: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李永坤] 标签:方案 邓普西 奥巴马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