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阮次山:李克强访印讲技巧 化领土争端为经贸争执

2013年05月23日 10:09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阮次山讲,中国的是经贸牌,印度也想打经贸牌,印度一直想借着中国,因为中国有广大的市场。

凤凰卫视5月22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阮次山:这次整个来讲,我们打的是经贸牌,印度也想打经贸牌,印度一直想借着我们,他同样的,他有广大的人口,我们有广大的市场,那么过去因为双方,你看2011年双边贸易是750亿美金,到2012年由于双方关系的紧张,降到620亿美金,所以我们现在经过李克强去了以后说,印度说希望今年恢复到双边贸易额750亿美金,然后在2015年达到1000亿美金,所以李克强带了41个贸易的各个公司银行什么这些有关经贸的人员去进行,这次可以说是很有技巧的把双边的领土边界的争执转换为一个经贸的争执,现在也有人提出来一点,我们双边中国跟印度可以在经贸问题上合作,什么合作呢,我们中国内部的劳工越来越贵,有没有可能我们把接单或者把工厂由双边来。就是以前中国的工厂,中国的劳工很贵现在,有没有可能说我们接单同样我们接,工厂我们有一半,劳力密集的需要大量的劳力放在印度,然后劳工生等的放在中国,所以这次的我们到了那边的访问,我认为是一个非常难得的一个,不是破冰,展开新的一页。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7:30-18: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06: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周丽华] 标签:李克强 领土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